全球十大智慧国家地区 香港第一 台湾第四(图)

发表:2016-06-08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媒体检阅报选出2016年全球十大最有智慧国家地区,台湾高居第4名,前5名也全部都是亚洲国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08日讯】美国媒体检阅报选出2016年全球十大最有智慧国家地区,香港排名第1,台湾高居第4名,大陆未入榜。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检阅报(Gazette Review)指出,针对国家的智慧进行排名就像拿苹果比橘子一样,因为有许多不同的教育系统;同时也有许多测量国家智慧的方式。例如从学生在数学或科学上的成绩来看,可以显示出该国教育系统的运作,另外也可以从各国在数学或科学领域上的贡献来看。但检阅报决定以IQ以及其他方面来考量,排出2016年全球十大最有智慧国家。

台湾在这份名单中高居第4名,检阅报认为,正式官方名称为中华民国的台湾,是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国家之一,也是最聪明的国家之一。从学生的成绩来看,排在全球第4位,与日本并列。

检阅报指出,台湾以科技闻名,对公共教育系统的奉献也一样,因为台湾是美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许多台湾人都具有两种口语能力,不少年轻人都加强英文能力,希望在职涯有更好的发展,而台湾的平均IQ分数也达到104,同样名列第4。

排名第1的是香港,平均IQ分数为107,韩国与日本分居2、3名,平均IQ分数各为106、105;新加坡名列第5,6到10名则分别是荷兰、意大利、德国、奥地利与瑞典。美国媒体检阅报选出2016年全球十大最有智慧国家,台湾高居第4名,前5名也全部都是亚洲国家。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