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百人抗议香港兰蔻关门 团体斥中共制造白色恐怖(图)

发表:2016-06-09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多个民主派政党、民间团体过百人抗议中共封杀境外异见艺人生存空间。(摄影:李瑜)

【看中国2016年06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瑜、钟珐采访报道)香港多个民主派政党、民间团体过百人今日到香港的法国著名化妆品品牌L'Oréal(欧莱雅)旗下兰蔻(LANCOME)专卖柜抗议。不满兰蔻日前拜倒在中共官媒脚下,单方面解除与香港艺人何韵诗合办的小型音乐会,并呼吁全球罢买。团体斥中共当局封杀境外异见艺人的生存空间,是企图制造“白色恐怖”。兰蔻今日关闭香港区营业专柜。

法国化妆品牌LANCOME(兰蔻)原计划与香港艺人何韵诗合办小型音乐会,惟在大陆官媒《环球时报》点名批评何韵诗后,即与何划清界线,更以“有可能出现安全因素”为由,取消定于本月19日举行的音乐会。事件引起民愤,有网民率先发起罢买L'Oréal品牌行动,并联署去信集团香港区主席抗议。

香港民主派政党及民间机构等16个团体、过百人今日游行到铜锣湾LANCOME专卖柜抗议,他们高呼“自我审查可耻、杯葛L'Oréal、全球罢买L'Oréal”等口号,部分人手持“我们都是何韵诗、向大陆强权说不”等标语,有民众在场撑起黄色雨伞,并齐唱雨伞运动的代表歌曲《撑起雨伞》,抗议LANCOME做法不合理。由于专柜今日停止营业,现场并无员工上班,游行人士将写满诉求的标语贴在专柜后离去。

中共图造寒蝉效应港人不受

参与游行的民主党区议员许智峯表示,LANCOME确在大陆有很多生意及利益,但作为国际品牌大企业,不能没有企业责任,俯首中共。许智峯说:“如果怕得罪北立京专权,日后会影响内地的生存空间和竞争力,我想一间企业考虑长远利润合理,但亦都不可以完全无社会责任,不可以纯粹一些政治及利益因素,完全放弃尊严之余,还要侮辱香港人,这种做法可耻。”

艺人何韵诗,近年来走在社运的最前面,2年前积极参与香港的雨伞运动,支持公民抗命,也是首位因公民抗命而被捕的艺人。许智峯表示,中共当局藉封杀何韵诗事件,企图制造寒蝉效应,但香港人不会接受。许智峯说:“对中共政权来讲,是寒蝉效应,想藉今次何韵诗事件,传达资讯给演艺界,和北京中央对抗,下场就是这样,令演艺界不敢出声,要他们都降低自己的自尊去赚钱,不理政治,手法卑劣,但我们香港人,一定会支持有骨气的艺人。”

同样呼吁全球民众,罢买LANCOME旗下所有品牌产品的社民连主席吴文远表示,中共打压境外艺人不是新鲜事,但今次事件最荒谬处在于,何韵诗根本不在中国境内工作,但中共却企图对境外异见艺人赶尽杀绝,令中共横蛮无理的态度,表露无遗:“不单是制造寒蝉效应,还是白色恐怖。”

吁全球杯葛抵经济恐怖主义

另一名参与抗议的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告诉《看中国》,事件的关键在于中共意图透过全球化市场,以经济力量对其他国家造成压迫,实施经济恐怖主义。谭得志称:“这是全球化的问题,现在独裁和极权进化了,透过全球化市场,经济力量对其他国家造成压迫,是经济恐怖主义。”

谭得志承认,中共极权将异见艺人何韵诗视为眼中钉,并不出奇,但做法将继续撕香港。他认为,LANCOME法国总公司应该主动出来回应事件。谭得志说:“要问法国人的价值在哪,法国品牌的骨气要出来,透过这个去抵抗全球化经济的恐怖主义。”

团体表示,目前要等待LANCOME的回应,若在一个星期内未得到满意答复,不排除还有另外的抗议活动。兰蔻在香港的专卖点,星期三关闭,兰蔻没发表声明或解释,交代关闭的理由和时间。

另外,《环球时报》日前继续发表社论,警告境外艺人若想从中国大陆市场获益,“就别做危害中共国家利益的事”。何韵诗之后在社交网站facebook反驳,称自己已长期没有参与大陆市场,连她的脚趾头都踩不进去大陆,怎么有参与大陆工作。她还重申,今次音乐活动是在香港举行,反嘲《环时》没有做足功课,社评是零分,称“环球时报同学请做足功课,再来交卷洗脑。”

事件触动港人神经,香港网民同样呼吁罢用LANCÔME及其母公司L'Oreal所有产品。西贡区议员方国珊还率先拍片,把一支LANCÔME防晒乳倒入厕所冲水。并表示以后都不会用此品牌。而何韵诗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提到,Lancôme作为国际大品牌,应坚持自己核心价值与道德标准,根本无须、亦不应向压力屈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