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悔之:我怎有脸嘲笑“美帝”枪杀案(图)

作者:李悔之 发表:2016-06-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佛罗里达枪击案的同一天,上海浦东机场发生农民工土制炸弹爆炸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18日讯】美国612枪击案发生后,与911事件及美国遭遇一切灾难一样,幸灾乐祸的喝彩叫好声伴随着谴责声、同情声同时在特色国度上响起。对此,早见怪不怪了。

昨晚,一位陌生人在QQ留言,说:李悔之,天天赞扬美国的民主有多好,现在,枪手一口气杀了50人,这两天你怎哑巴了?中国要搞美国的民主,天天要死多少人你知道吗?拜托你们这些臭公知,不要再忽悠那骗人的民主好不好?搞乱了国家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四十多年前同学们写大批判文章时经常这样说:“阶级敌人的无耻谰言让广大革命师生气炸胸膛!”当下呢?人老了,听了梁效、罗思鼎、司马大师、单仁平他们一辈子“无耻谰言”的我,再也气不起来,所以,在陌生人的“无耻谰言”面前,只有一声苦笑……

虽然我“天天赞扬美国的民主有多好”,但美国的民主好与坏,甭说一个李悔之说了没用,12亿多中国人说了也不顶用,数以千万计的人民公仆们,以及数以千万计傍党的好政策先富起来的土豪们纷纷将孩子连同花绿绿的钞票往美国送;读书人和知识精英纷纷削尖脑袋往美利坚移民;唱红打黑立下汗马功劳的王前局长摊上大事后也往美国领事馆逃等等事实,才是说明一切的“硬道理”!

“枪手一口气杀了50人,这两天你怎哑巴了?”这个问题,我的回答是一句话:“我怎有脸嘲笑“美帝”枪杀案”?

想想是不是?——6月12日,不只美国发生了特大枪杀案,特色之国的上海浦东机场T2航站楼国际出发C岛值机柜台处,也发生一起爆燃案件:一名男子将随身携带的自制啤酒瓶爆炸物丢至值机柜台前,并引发爆燃,4名旅客被爆燃的玻璃瓶碎片炸伤。

两个事件的区别在于:前者死了50人,后者只炸伤了几人。后者没有死人,并非因为这个“人权比美国好5倍”的国家制度有多优越、先进,而是因为这位债务缠身、想在自杀前制造一起“疯狂至极的事情”的农民工因无法购买枪支炸药,否则,他“疯狂至极”的计划就可能要赶上或超过美国枪杀案了。

换言之,后者恐怖袭击案没有造成死亡,是因为这个国度连菜刀也实名制,坐火车连水果刀也可能在安检时被没收;是因为这个国度国民的一言一行都在电子眼之下……而非特色国度的恐怖袭击者“心太软”!

菜刀实名制、坐火车收缴水果刀、街头隔三差五查身份证,以及“无孔不入”的电子眼,折射出这个国家近乎极限的“维稳”强度和力度。如此国家的“稳定”,恰如高压锅的“稳定”!所以,只要不是“不明真相的群众”,只要不是“脑残”,都不会每看到美国发生枪击案心头便涌上一股“制度过优越感”。

说“坐火车连水果刀也可能在安检时被没收,”并非夸大其词,两年前的冬天我在成都火车东站就遇到过:一位二十出头、身材高挑、身穿安检服的女安检员在检查我旅行袋时发现一把小水果刀,就将它拿在手中,说先生这个危险东西不能带上火车。当时感到有点伤自尊:“万恶美帝”的公民可以佩枪,我“伟大特色国度”的水果刀却成了“危险品”?于是,我便学王小东来个“中国不高兴”,跟她论辩起来。随后来了几个安检员,也纷表示:“先生,这小刀真的不能放行!”这时,我又想了龙应台的“中国人,你为何不生气”,于是掏出了手机要拍照上微博,这时,那位姑娘捂脸跑了……只是,我的小刀也永远没了。

一个菜刀实名制国家,一个坐火车要收缴水果刀的国家;一个警察隔三差五要检查行人身份证的国家;一个世界上唯一的、拥有数以百万计怨气冲天访民的国家;一个屡屡发生恐怖分子用大刀在火车站、汽车站屠杀无辜乘客的国家;一个屡屡发生泄愤者用汽油瓶点爆公共汽车企图与无辜乘客同归于尽的国家;一个屡屡发生泄愤者手持刀具屠杀幼儿园儿童的国家……怎有资格嘲笑世界上唯一一个公民普遍有持枪权利的国家的枪击案?

不知说得在理否?——如果这个国家也像美国一样允许个人持枪,而且私人拥有枪支数量2亿多支——几乎平均人手一枪,每天会发生何种灾难性后果,只要不是“脑残”,是不用思考也会正确结论的!

问题恰恰是“脑残”太多:每当美国发生枪击案时,或发生其它灾难时,总是有太多国人欢呼喝彩,总是有不少人借机拿民主说事。更让人“连想死的心都有”的是:欢呼喝彩者、拿民主说事者中,既有揣着明白装糊涂的“行有车,食有鱼”阶层之人,更多的是揣着糊涂装明白的、生活在“社会主义初级阶级”的当代“无产阶级”。

孟德斯鸠有句名言,叫“任何专制国家的教育目的都是在极力降低国民的心智。”每想到他这句话,“伤心总是难免的”——“前三十年”时代,举国脑袋交给“伟大领袖”一个人思考;“后三十年”呢?“改革开放富起来”的“仆人同志”们早早便“一颗红心,两种打算”,一边早早将孩子往“万恶资本主义”国家送,将存在银行、放于保险柜、床底下的老人头悄悄换成美金、欧元、英镑往瑞士银行,往花旗银行存;一边在台上正襟危坐,屡屡警醒“美帝亡我之心不死”,再三强调一人一票的民主是西方的民主,而西方民主是“虚假的民主”、“有钱人的民主”;反复告诫搞“西方民主”会天下大乱,会“亡党亡国!”……

当今伟大特色国度,太多国人一听西方民主,便产生本能的厌恶和拒斥心理;一听到有人呼吁民主,有人便会站出来斥责你想搞乱国家;不但绝大多数中产、富人阶层担心搞民主会乱,连拾垃圾的老头也说“国家不能乱!”……每听到美国、日本遇到了麻烦,遭到什么灾难,就有太多人拍手称快,像过节那样快乐。一听到有人谈美国、日本的优点,有人便斥责是认西方作主子,是“美帝”小日本的走狗……

一个国家不怕有多少“脑残”,怕就怕在这个国家拥有一条制造“脑残”(“洗脑”)的生产线!

(此文已在原博客已被删)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