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768万人受灾 持续高温冲破40度(图)

发表:2016-06-22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南方出现暴雨造成10省768万人受灾,35人死亡,24人失踪。(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6年06月22日讯】近日,中国长江中下游沿岸多地持续出现暴雨,超过48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目前降雨已经造成南方10省(区、市) 768万人受灾,35人死亡,24人失踪。此外,三峡入库流量持续上涨,6月21日达到35000立方米/秒,迎来今年首轮洪水。与此同时,南方部分地区体感温度将达到45℃。

大陆民政部官网显示,截至6月21日9时,由于近期强降雨来袭,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10省(自治区、直辖市)39市147个县(市、区)768万人受灾,至少造成35人死亡,24人失踪;5600余间房屋倒塌,3.1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439.9千公顷,其中绝收34.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2.9亿元。其中江西3座小二型水库洪水漫坝,大坝被冲毁。

自6月18日以来,南方地区出现入汛以来第19次降雨过程,雨带主要位于西南地区东部至江汉、江淮一带。累计降雨50毫米以上面积约26万平方公里、100毫米以上约9万平方公里。

中国气象台预计,23日至25日,江汉、江淮、黄淮南部地区,以及四川将有新一轮强降雨,部分地区将出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多地出现强降雨的同时,高温天气也将持续蔓延。中国天气网报导,受到高压笼罩影响,华南一带自6月19日起出现高温天气。预计未来10天,江南中南部、华南最高气温约在35至38℃,体感温度将超过40℃,部分地区甚至会达到45℃上下。与此同时,北方多地也将迎来高温,高温主要集中在华北、黄淮西部等地。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