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脱欧对中国是件可怕的事(图)

发表:2016-06-27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英国柴郡诺世佛飘扬的欧盟旗帜被挖了一个洞。(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26日讯】6月24日英国历史性的脱欧公投成功,被中国视为欧盟内部的代理人与保护伞的英国,也将因而改变,使中共对欧洲的投资失去了跳板,欧盟将可能对中共施加更严厉的限制。

据《时代》报导披露,被吹嘘是“黄金时代”的中英关系,因英国即将离开欧盟,看似受到严重的影响。英国首相卡梅伦是中国跟欧洲关系的助推器,10月份即将辞职,也意味着英国的脱欧,使中国将失去透过它进入欧洲的战略通道。这次的公投结果揭晓之后,也使人民币兑换美元汇率下跌至五年来最低点。

据《石英》报导指出,于中共反对英国脱欧的背后,其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和欧盟之间困难的贸易情势。目前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于2015年,它对欧盟的出口达3500亿欧元(约3890亿美元)商品。而且欧盟也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来源,自2005年至2015年间,欧盟从中国的进口是翻倍的。

原先一些欧盟成员想对中共施加更严格的贸易限制,因此在五月份欧洲议会投票,就否决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此地位将保护中国免于某些欧盟贸易关税)。欧盟亦试图针对中国的廉价钢铁来增加关税,不过英国从2014年起,就一直阻止这些措施,且支持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另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于2015年承诺打造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

《石英》报导透露,如今随着英国离开欧盟之后,欧盟对中共的限制可能会变得更加严厉。也因如此,中国视英国的脱欧是一件危险的事。

中共喉舌的《环球时报》,于公投之前,就承认英国的脱欧,将会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大冲击,并说: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英国更是欧盟内自由贸易程度最高的国家,同时也支持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另一方面,伦敦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中心,因英国脱欧成功,可说将使中欧关系蒙上一层阴影。

《时代》报导称,因中国经济放缓,且正寻找全球合作伙伴之时,英国的脱欧损害了中国与欧盟之间的经济关系。在过去的几年,中国公司已在英国从事大笔投资,从伦敦出租车至维他麦的生存,皆得益于中国投资者的帮助。可是当英国不再是中国投资者进军欧洲的跳板时,中国对大不列颠的兴趣可能会随之减弱。

中国于推动中欧贸易协议上,即将失去英国这个盟友,中共争取市场经济地位势将变得更加严峻。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