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首席大臣扬言否决脱欧法案(图)

发表:2016-06-27 1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苏格兰首席大臣史特金26日表示,苏格兰议会将考虑阻挡英国脱离欧洲联盟法案。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6月27日讯】英国脱欧引起一连串的后续效应。根据《周日泰晤士报》委托Panelbase小组所做的民调,苏格兰有五十二%的民众想要脱离英国,另有四十八%反对。苏格兰民族党(SNP)党魁兼苏格兰首席大臣史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如果对保护苏格兰利益是必要之举,苏格兰议会将考虑阻挡英国脱离欧洲联盟法案。

史特金二十六日向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英国脱欧公投必须经过立法同意动议(Legislative Consent Motion)才算数,她“当然会”(of course)考虑要求苏格兰议会否决动议。她将维护苏格兰的利益,努力避免违反苏格兰民众的意愿,让苏格兰被踢出欧盟

路透社报导,根据英国下放部分权力给苏格兰、威尔斯和北爱尔兰的复杂安排,伦敦为使脱欧公投结果生效所通过的法案,必须获得这三个地区的议会批准。

史特金被英国广播公司(BBC)电视台问及是否考虑要求苏格兰议会阻挡批准脱欧法案的动议时回答:“当然。”

她表示:“如果苏格兰议会是根据什么对苏格兰是对的来判断此事,那么表达我们不会表决违背苏格兰利益法案的选项,当然会被考虑。”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关心英国其他地区,我关心英格兰,这也就是为何英国整体所做的决定让我如此苦恼。但是我的首席大臣职务,以及苏格兰议会议员身分,是根据苏格兰人民的利益来判断这些事情。”

苏格兰民族党(Scottish National Party)党魁史特金自24日脱欧公投结果公布后,便一再表示她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苏格兰民主意愿受到尊重。

史特金24日表示,苏格兰“非常可能”举行第2次脱离英国独立公投,因为脱离英国独立可能是确保苏格兰留在欧盟的唯一方法。

针对英国脱欧的冲击,史特金在紧急内阁会议后表示,第二次独立公投已成为选项之一;苏格兰人当年选择的英国已不复在,而且若再举行独立公投,也不会是一四年的翻版,因为内容和形势已大不相同。

史特金指出,将立即与欧盟机构及会员国磋商,了解所有可能选项,以保护苏格兰的会员身分。她将成立专家小组,针对与欧盟间的法律、财务和外交事务给予建言。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欧盟研究学者史考特(Andrew Scott)表示,苏格兰可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前举行独立公投,将自身定义为“继承国家”,承接英国原有的会员资格,欧盟没有理由反对。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