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遍九州】乡关何处,云鹤楚天

作者:川人 发表:2016-06-29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每次踏入荆楚之地都情不自禁的想起崔颢这首《登黄鹤楼》,这神来之笔不仅令诗仙李白无法逾越,而且还暗藏天机,少有人能领会到其中的真意。黄鹤楼素来有“天下江山第一楼”之赞誉,故慕名而来者络绎不绝,相传有仙人子安尝乘黄鹤过此,故名黄鹤楼,这个美丽传说令黄鹤楼同仙人结下了不解之缘,也为荆楚之地添加了一份神韵

据记载荆楚部族兴起于楚,上古火神重黎为其始祖,后该部族迁移至江汉平原,不断与当地的族群融合,便成就了周朝之楚国。楚国一度成为保护神传文化中心之国(中国)的重要屏障,周惠王曾对楚成王说“镇尔南方夷越之乱,无侵中国”。所以荆楚之地一直都同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数千年间荆楚之地云鹤仙踪,富甲一方,名流辈出,这造就了其独特的神传文化之神韵。

在文学上最能体现荆楚之地的神韵之作便是《楚辞》,楚辞是楚国三闾大夫屈原创作的一种诗体,汉代刘向把屈原和宋玉等人“承袭屈赋”的作品编辑成集,名为《楚辞》,其影响力可以同《诗经》媲美。其中《离骚》、《九歌》、《天问》等保存了很多上古历史资料和神迹传说。《九歌》相传原本是夏朝乐歌,后遗落民间。民间在祭神时演唱和表演,屈原将其改编遂成高雅辞赋。东汉王逸《楚辞章句》云:“昔楚国南郢之邑,沅湘之间,其俗信鬼而好祠,其祠必作歌乐鼓舞以乐诸神。屈原放逐。窜伏其域,怀忧苦毒,愁思沸郁。出见俗人祭祀之礼,歌舞之乐,其词鄙陋。因为作《九歌》之曲,上陈事神之敬,下见己之冤结,托之以讽谏。”可见《九歌》就是祭祀神明之用。

如果说《九歌》是屈原祭祀神明之作,那么《天问》则是屈原追寻生命、万物和宇宙之源的神来之笔。在《问天》中通篇是对于宇宙、天地、万物和人等一切事物现象的发问,其开篇便道:“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冥昭瞢暗,谁能极之?”《问天》提出的每个问题非常值得现代中国人深思,上天留下楚辞或许就为了启发我们的善念,并通过这一系列疑问找到能圆满说清一切的宇宙大法。各种证据表明能圆满说清一切疑问的宇宙大法已重现人间,他的出现也了却了屈原数千年来最大的心愿,有了宇宙大法对神州子民的救度,屈原大夫也无需再为荆楚子民的未来忧虑了。

在荆楚大地与屈原齐名的还有明朝著名医学家兼修道人李时珍,李时珍流传下来的《本草纲目》收载药物1892种,附药图1000余幅,详细说明了药物的性味、主治、用药法则等关键问题,并附药方10000余。《本草纲目》的出现更加完善了中华神传文化的博大内涵,并福泽万民享誉四海。其实《本草纲目》只是单纯的药方和药物介绍,是神传汉医学的皮毛部分,汉医学的精髓被李时珍写进了《奇经八脉考》、《命门考》、《五脏图论》等书籍。尤其李时珍能对人体的奇经八脉、命名、五脏有详细深刻的论述更直接说明了李时珍对道家修炼有独到的认识和深刻的实际体会,可见汉医学始终同修道者密切相联系,也只有修道者能说清人体各种经脉并以此为基础进行人体疾病的诊治。

其实荆楚之地一直以来都有喜仙好道的传统,很多人都有求道之心,武当山无数的道家遗迹也印证了这一点。武当山又名太和山,古有“玄岳”之称,因真武大帝在此修炼得道而闻名。史载周朝的诸侯国糜国,位于汉江中上游长利谷东的锡穴山,糜国王子真武(又称玄武),不喜江山美人,偏好寻道修仙,毅然抛弃王位来到均州城东南的武当神山修行,四十二年后得道飞升,真武大帝许多修炼故事至今仍被传颂。其后武当山逐渐成了修炼之地,这种火热的求道现象在明朝达到鼎盛,真武大帝也改写了明朝的历史。

据记载明成祖朱棣起兵的口号是“奉天靖难”,出兵誓师之时,风起尘扬,天空之中隐约可见一披发之人,背后旌旗蔽天,朱棣问左右:“何方神人?”姚广孝曰:“此乃吾师,真武神也!”于是朱棣出征就仿照真武神的形象,披发仗剑,向世人宣称真武大帝助其靖难,故称为“奉天靖难”。

此后朱棣顺利登基开创了大明王朝近250年的辉煌历史,他御赐武当山为“大岳”,并动用20余万军民修建武当山宫观及金殿,并于永乐十年七月十一日发布圣旨,曰:“武当天下名山,是北极真武玄天上帝修真得道显化去处……至我朝,真武阐扬灵化,阴佑国家,福庇生民,十分显应。我自奉天靖难之初,神明显助,威灵感应至多言说不尽……”由此自述可见朱棣的确得道了真武大帝的诸多庇佑,故此后每位明朝最高执政者均要祭奉真武,武当山从此名扬四海。

这种修道文化深刻地影响了整个大明王朝,安鼎设炉,寻道修仙便成为了大明子民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没有“奉天靖难”或许就不会有大明王朝纷繁复杂、多姿多彩的修道文化。但上苍选择了朱棣,并让他的子孙弘扬神传文化。其实何止是明朝,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都是一部部生动的神传文化史,任何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都和神传文化有关,是凡有助于神传文化的事情均会得以实行并名留青史,神传文化就是中华五千年历史中最大的天意,也是中华历史上众多最高执政者都敬天信神的根本原因。

反观随意谩骂、诋毁神佛的红潮政权从当初濒临灭亡之态到后来窃取政权荼毒亿万中华生灵,再到现在的摇摇欲坠面临解体,红潮存在的最终目的或许就是为了破坏中华神传文化,阻止更多的中国人信仰神佛与最终得救。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史就是一部善恶明辨史,更是一部对神佛的正信史,当今的中国人能凭借神传文化找到生命亿万年轮回中的追求,更能找到生命永恒解脱之法。

荆楚之地除了信仰神仙的武当山外,还有一个弘扬神传文化的岳麓书院,岳麓书院因岳麓山而得名。岳麓山自古就是道家名山,西晋以前曾建有万寿宫、崇真观等。西晋武帝泰始四年创立麓山寺,六朝建道林寺。宋真宗赐建湘西书院,后因朱熹来访,与张栻论学,前来听讲者络绎不绝,迅速推动了宋代理学的发展,于是岳麓书院因此而名扬天下。后明朝阳明心学王守仁来此讲学,更把岳麓书院推向了中国古代四大书院的地位。可见岳麓书院能声名远播与其弘扬中华神传文化密不可分。“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这悬挂于书院正门的清代对联现在几人能领会其中的真意?

在五千年神传文化中,仙鹤与仙人形影不离,仙鹤的踪迹在荆楚大地随处可见,武当山金殿两侧的仙鹤侍奉真武大帝数百年,黄鹤楼中的仙鹤虽一去不复返,但其踪迹仍留在炎黄子孙的心中。《诗经》有云:“鹤鸣九皋,声闻于天”,传说中的仙鹤能傲游于仙凡之间,无拘无束逍遥自在,古人更有“野鹤孤云元自在”的赞美之词,加之仙鹤长寿,而追求长生与解决人生根本问题是修道的最终目的,或许如此仙鹤与仙人便结下了不解之缘。《神仙传》、《列仙传》、《搜神后记》等都记载了大量修炼人通过修炼得道后乘鹤而去的事迹,故仙鹤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往往有着强烈的神仙意象。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红魔正在毒害炎黄子孙,正在摧毁神州大地的一切道德,使得炎黄子孙面临生命之绝境,庇佑神州之神正在为此发愁。无数事实都深刻的证明五千年的中华神传文化是庇佑神州之神有意传于中心之国(中国)的,能凭借神传文化唤醒每个生命深处的记忆,让每个生命找到自己真正的家,这或许就是神传文化的真正用意。乡关何处?云鹤楚天!不知现在的荆楚儿女能感知到上苍点化世人的良苦用心否?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