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恩怨促使英国人脱欧后对波兰人做这种事(图)

发表:2016-06-29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4月1日,波兰工人多米尼克斯基(Dominik Wasilewski)站在英国克鲁柴郡的最大波兰移民社区的一家波兰熟食店门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6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英国上周投票离开欧盟后导致的种族主义事件不断涌现。尽管英国的种族主义者一直对穆斯林和非白人移民从未停止过攻击,但两起在脱欧后发生的事件是主要针对波兰移民。而波兰是一个白人占绝对优势的欧洲国家,并且信仰基督教。

“回家”两字曾经被写在伦敦西部“波兰社会和文化协会”(Polish Social and Cultural Association)建筑的墙上。与此同时,在剑桥郡,不仅用英语而且用波兰语书写着“离开欧盟/不需要更多的波兰害虫”的夹层卡曾经被到处散发。这两个反波兰的情绪实例导致英国当局高级别的官方回应,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本周一的议会讲话中表明这种行为“必须被制止”。波兰驻伦敦大使馆也作出回应,并发布声明称,波兰对这种报道感到“震惊和表示深切关注”。

英国人反波兰情绪不新鲜

英国人中的反波兰情绪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据英国《卫报》获得的数字显示,2013年,英国警察逮捕了至少585名因反对波兰移民而进行仇恨犯罪的英国人。由于这份报纸只能从英国46个警察局中的26个获得这一数字,所以这个人数很可能被严重地低估了。2014年的一项调查发现,居住在英国的波兰民众有81%曾经受到口头或身体虐待,以及认识其他受虐待的波兰人

随着英国的波兰人口增长,这些事件似乎已经变得更为常见,例如,以英国一个波兰社区(一些波兰反对俄罗斯帝国的反抗分子于1831年11月份起义后搬迁到英国)为例。波兰军队在二战期间作为英国重要的盟友之一,在战后许多波兰移民通过1947年的“波兰移民法”(Polish Resettlement Act)被允住在英国。

大批波兰人在英国工作

但事情在2004年发生了真正的改变。在那一年,波兰作为10个加入欧盟的国家之一,英国只是三个允许这些新的欧洲公民在该国立即工作的会员国之一。波兰公民于是可以根据“行动自由”的原则在欧洲自由行动。在本国高失业率和低工资的推动下,许多年轻的波兰公民、约200万波兰人自2004年以来已经离开了本国。虽然大量波兰公民前往了德国和爱尔兰,但英国也是许多人的预期目的地。随着估计涌入了85万波兰移民,波兰公民成为英国外国公民中的一个最大群体。

“波兰管道工”这样一个负面刻板印象很快在欧洲发展起来,一位外商甚至希望削减本地工人的价格。在英国,报纸和政客们也帮助传播这种刻板印象。难以否认,刻板印象的说法也有一定的道理。在2004年后不久,的确就有很多波兰管道工涌入英国,随后很快则是罗马尼亚人、保加利亚等新的欧洲人,而英国的建筑商和其他商人则不复存在。英国政客们后来被迫承认,他们从未预料到前往英国的东欧移民数字会是如此庞大,也没有预料到对一些英国公民的影响。

未来难以预料

随着越来越多的波兰人在英国居住,两国的文化不可避免地交织在一起。英国人会在波兰人开得商店中购物,在波兰餐厅吃饭,甚至娶一个波兰人。许多英国人会继续在像克拉科夫和华沙那样的地方度假。有些英国人甚至会选择住在波兰:在一个不寻常逆转的环境中,甚至会出现一个在波兰生活的英国公民会声称波兰国家利益。据一份英国人对从2014年以来移民英国的波兰人的态度调查发现,负面情绪并不占多数。有55%的英国人称,波兰人努力工作,52%表示他们对英国作出了贡献。

目前还不清楚两国之间将会继续进行什么样的移民关系。尽管许多人预言,英国对欧盟成员资格的公投将会影响到移民问题,但“脱欧”领导人已经开始承认,他们可能很难解决这一问题。英国伦敦前市长、“脱欧派”支持者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上周五说:“我们可以以非歧视的方式来公平、平衡地控制我们自己的边界,并抢占那些极端分子和那些玩弄移民政治人的上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