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强卫袁纯清双双被立案调查(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7-05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从江西省委书记任上下台的强卫传出被立案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据报,刚从江西省委书记任上下台的强卫被立案调查。一同被调查的还有中共前陕西省委书记、现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

7月4日,《明镜邮报》报导,刚从江西省委书记任上下台的强卫已被立案调查。一同被调查的还有前陕西省委书记、现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纯清

6月29日,中共官媒新华视点消息称,中共中央决定,鹿心社任江西省委书记,强卫不再担任江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财新网报导认为,“现年63岁的强卫,目前尚未达到正省级65岁的退休年限。”

去年年初,多家港媒披露,中纪委已掌握不少强卫的腐败线索,并称他很快就会变成另一只大老虎。据报,中共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2014年4月落马后,交待了很多问题,其中包括向时任青海省委书记强卫进行利益输送。

罗志军、强卫以及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指是“中南海大内总管”令计划的四大金刚。据《内幕》的《令计划和他的四大金刚》一文披露,在2012年初,令计划亲自拟定了一份十八大“封官”大名单。在这份被北京官场称为“令计划名单”中,这四大金刚全都榜上有名,罗志军是未来的公安部长,强卫则是中央政法委书记人选。

知情人士透露,强卫不仅与落马的原中央办公厅主任、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私交很深。在担任北京市政法委书记后,又与多年掌控中共政法委的周永康多有往来。“从2009年传出强卫将接任公安部长,到中共‘十八大’前再次传出即将调回北京的消息,都是令计划和周永康幕后运作的结果。”知情者说。

强卫是周永康提携的政法系统主要接班人之一,实际上他们二人的利益是捆绑的。在强卫主政青海时,向周永康的儿子周滨,还有令计划家族的成员,输送了很多大项目和利益。

据《明镜邮报》报导称,江西官场的腐败应当是现在披露出来的中共地方腐败之罪。关于山西的腐败有个专门名词——塌方式腐败。而主政山西四年的中共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被舆论认为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甚至有评论人士称,山西官场严重腐败与袁纯清有直接关系。

《内幕》曾报导说,袁纯清能主掌山西是令计划运作的结果。2007年9月,令计划接替王刚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并于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出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变成权倾一时的“中南海大管家”。同一年,已在陕西当了四年省长的袁纯清,在令计划运作下,调任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并于2010年5月升任山西省委书记。

今年7月4日,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罪名是受贿、非法获取国家机密和滥用职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