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官“勘灾” 民嘲:她在冲浪(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7-08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南京一名女官员坐橡皮艇“指挥抗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日南方暴雨成灾,江苏南京多地也变成水乡​​泽国,多个居民小区被淹。然而,一名女官在视察灾情时,坐在橡皮艇上“指挥抗洪”,除了随行1人跟拍外,另有8名警察在水中徒步“保驾护航”。该照片被曝光后,引来网友围观吐槽,官员是在“作秀”、“摆拍”。


继湖北武汉后,南京也遭水淹。(网络图片)

自今年6月底以来,南方为主的26省持续遭遇暴雨及洪涝灾害。南京也因此遭到暴雨侵袭,秦淮河东山站水位远超8.5米警戒线,达到11.43米,再创历史新高。城市多处发生内涝,不少居民小区被淹,最高水深超过1米。截至7月7日11时,数十处道路因严重积水出现交通中断,还有部分地铁站因进水而无法正常运行。


南京遭到暴雨侵袭,上班族仍须想办法到班。(网络图片)

面对水灾,各地官员频频现身“抗洪救灾”,近日更有一张南京玄武区女副区长苏郑在现场视察的照片在网上曝光。照片所见,苏郑身穿白色上衣,坐在橡皮艇上,身边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女工作人员正在为其拍照,另有多位身着特警制服的人员,在水中扶着橡皮艇,艇上写有“南京玄武”字样。

照片引起网路热议。有网友质疑苏郑是在假抗洪,真作秀。也有网友嘲讽说,“古有八(人)抬大轿,今有八(人)抬皮艇。”更有网友吐槽道:“她是在冲浪,旁边还有摄影师。”

对此,南京市委宣传部文明办解释称,该女官员是“带病抗洪”,因此才有工作人员“扶着快艇,推往一线”。

但有网友指出,官方可以将无耻的事,包装成高尚的事,“要是没人爆料,过几天的新闻就是某干部抗洪累病了!”

也有网友自嘲道:“这一届人民不行啊,都不懂得体谅领导。不过没关系,谁当区长反正人民没有发言权”。

中国国家防总指出,截至7月3日,洪水受灾人口累计达3282万人,至少186人死亡,45人失踪。湖北、江西、湖南、江苏、广西、贵州等省份近百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