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小贩抱城管大腿”照片拍摄前后(图)

作者:崔永利 发表:2016-07-11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贩抱住城管大腿(作者博客)

【看中国2016年07月11日讯】近期西安城管话题被热议,我突然想起我多年拍摄的一张小贩抱城管大腿的照片。

2012年7月19日上午约10点,我在陕西城固县拍摄的一张小贩抱城管大腿的照片在网络上热传,至今想起来,拍摄这张照片简直就是“无巧不成书”。

那天,我按照报社安排,去陕西城固县采访保障房乱象。由于开车是前往城固县城建局,阴差阳错的跑到了城建局隔壁的城管局。就在我准备离开时,突然几名穿城管衣服的人也开车进来,他们刚从车上下来,院子里一个老大爷就扑上去抱住一城管队员的大腿。

出于职业的习惯,我立即拿着手机就下去拍照片。城管戴着墨镜视乎无所谓,就在我用手机拍照片的过程中,城管从兜里拿出一根香烟准备吸。看到我拍照,他就拿着烟不点燃,我放下手机,他又准备点烟。如此几个回合后,我放下手机,故意扭头看别处,这个时候该城管还是忍不住的去点烟,那个瞬间,我拍了下来。

微博那些年还非常火,一张照片立即在网上发酵。城管局长开始约我吃饭,我拒绝了。他们给我解释城管的这种行为不对。就在我放弃做新闻的时候,第二天,城固县城管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说,一名不明身份的人”不停拍摄,推测此事是一次有预谋、有策划的行动”。于是,我开始在网络上反击。

说句实话,此前我还没有去城固县采访过,到城固县前后,也没有给这里的人打过一个电话,我同时发誓我从不认识这个小贩或他的亲属。

最后了解到,卢雪元是水果小贩,他说5月30日,城固县城管在巡逻时没收了他的秤,双方随即发生口角,两天后当卢到城管大院要秤时,在纠纷中他“咬了大队长的腿”。于是,“7、8名城管”就在办公室内打了他。这次他是来要秤的。

最后在我的调解下,小贩放开了城管。我采访我的任务去了,谁知道微博在网上迅速走红。第二天,我又在马路边找到了这个小贩。了解他的事情经过,而被抱腿的城管被停职了。

下来,城固县城管局向南都记者发来情况说明,称图中的叼烟男子是该局下属单位城建监察队的驾驶员。对于昨日发生的“抱腿”一事,这则说明回应,7月19日上午,卢在城建监察队“大喊大叫”,抱住驾驶员的腿“威胁单位不给1万元损失费就不回家”,并称市容管理人员打骂自己。在这个过程中,驾驶员“自始至终没有做任何抵抗”,他戴墨镜是出于职业需要,而抽烟则是为了“排解情绪”。

这则故事我想给大家很多启发,如果记者是和小贩商量好的去拍摄抱城管大腿,那么这名戴着墨镜、叼着烟的城管,无疑是最佳表演和配合奖,总不能说,“记者、小贩和城管三人合谋拍摄的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