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是江泽民的人还是胡锦涛的人?

发表:2016-07-15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7月15日讯】

李源潮是曾庆红、江泽民的人,还是胡锦涛的人?一直是媒体议论的焦点。最近的一篇文章给出了一个新的说法。

据自由亚洲电台高新的文章说,中共十六大召开之后,曾庆红曾经在私底下对李源潮、刘延东、李铁林等“太子党”检讨说:十六大召开之前没有先把李源潮放在正省部位置上是他的一个重大失误。

报导说,当时曾庆红安排李源潮将接替江苏省委书记职务,但江苏省委书记回良玉已经被内定在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共政治局委员,然后再等中共全国人大召开时让回“当选”为国务院副总理。因此,按步就班的安排自然是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结束之后即让回良玉进京,同时正式宣布李源潮出任江苏省委书记。

安排回良玉进京必须还需要一个所谓的“党内民主程序”,所以不能在中共十六大“选举”中央委员的过程中就先告诉代表们有关对回良玉、李源潮的安排,也因此在当时的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上,就同时有时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回良玉,时任江苏省长季允时和时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兼南京市委书记李源潮。

中共历届党代会安排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时,所谓的“标配”就是每个省市自治区占两个名额,当然是党政一把手。因此,当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候选人预选名单发到代表们手中之后,一些不明就里的代表们一看江苏居然有三个中央委员候选人名额,自然就把其中还是江苏省委副职的李源潮当成“另类”。李源潮也因此最后落得被列入中共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名单中。

据说曾庆红“检讨”自己的“考虑不周”时还分析说:如果在十六大召开之前先把李源潮安排为江苏省代省长,就不会出“事故”了。意思是李源潮如果事先已经被安排为省级行政一把手,让当时的江苏省委只有回良玉和李源潮进入中共十六届中央委员候选人名单,这样就稳妥了。

文章说,曾庆红如此后悔是因为当时对李源潮寄以厚望,希望李源潮在顺利“当选”中共十六届中委之后更有资格接替江苏省委书记职务,并在此位置上积累政治资历,以便在中共十七大上进入中央政治局和它的常委会就不会招到党内反弹。

文章披露,提起李源潮,外界只知道他“横跨‘太子党’和‘共青团’”,很少有人注意过李源潮父亲与江泽民和“江系”最重要的成员之一曾庆红父亲的关系。

曾庆红的父亲曾山是中共内部华东系统的代表人物之一,在中共夺取政权时,李源潮的父亲李干成是曾山的下属。一九四九年中共占领上海之后,曾山是接管上海政权的主要领导成员之一,李干成先是被安排在江苏地方任职,一九五三年在曾山的推荐下进入上海,日后又任中共上海市副市长。

同时,李干成和江泽民的叔叔江上青的早期经历一样,都在上海坐过国民党的监狱,也都是中共所谓的“抗日根据地”的创建人,因此江、李两家人关系密切。

一九八五年曾庆红出任上海市委组织部长时,江泽民出任上海市长,李源潮已经在北京工作,但每次回上海,必须要去见曾庆红和江泽民。

此外,曾庆红后悔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栽培李源潮的问题上,当时的江泽民和曾庆红和胡锦涛三人意见高度一致。

文章说,胡锦涛之所以对李源潮器重是因为所谓的“团系”。李源潮身为“红二代”,在胡锦涛手下安份守己,努力配合工作。而不像有些“红二代”,仗着自己的身份到薄一波处给胡锦涛使坏。

李源潮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身份担任江苏省委书记的五年时间里,中共内部传出的消息一直都是总书记接班人选的培养对象局限在习近平、李克强和李源潮三个人身上。

中共十七大召开之后,有海外媒体刊文分析说:习近平在中共内部被比来比去,被认为会被广泛接受。至于李源潮,除了基层工作经历没有习近平那样长久和扎实,中共十六大上落选为中央候补委员的经历也自然会令参与党内推荐的那批人考虑到资历不足。

文章说,毫无疑问,李源潮最终在所谓的“比选”过程中败给习近平,中共十六大上的中委落选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