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广东清“内鬼” 第二个巡视组长被查(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6-07-16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7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王岐山纪委系统人马在近年反腐中也时有“内鬼”被查,日前广东纪委也拿下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志伟。去年底被“双开”的山西省委巡视组前组长刘向东则是首个被查发巡视组组长。

中共广东省纪委7月15日对外通报称,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志伟,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据《财新网》报导,刘志伟是涉嫌“以巡谋私”。在巡视中曾庇护部分官员,涉嫌收受贿赂。

知情人士透露称:刘志伟案发,与江门市爆发腐败窝案有关。自2016年4月以来,包括原江门市委书记毛荣楷、市委副书记邹家军、市委常委王积俊在内的十余名主要官员落马,当中有人供出曾向刘志伟行贿。

据悉,广东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一般均由正厅级干部担任,但他们的编制并非全部属于广东省纪委。刘志伟担任过多年的巡视组副组长、组长职务,因巡视组实行轮岗制度,刘志伟并非固定属于“第六巡视组”,所以向刘志伟行贿的官员,并不局限在江门一地。

中共纪委系统官员落马,被指是王岐山清理“内鬼”动作。2015年12月3日,中纪委官网曾通报山西省委巡视组前组长刘向东被“双开”。刘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个被通报“双开”的省级巡视组长。

中纪委通报指出,刘向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移、隐匿大量赃款赃物,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从通报可以看到,刘涉案两亿多元,以致家中现金太多,上面都落满灰尘,有的甚至发霉变质。

刘向东本身任山西环保厅长。但中纪委通报中却只字未提刘向东是山西环保厅长,而是列出“中共省委巡视组组长头衔”。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认为,这可能意味“执纪者违纪,罪加一等”。

《东方日报》分析,在山西省纪委对刘向东的通报中,还一句“严重违反巡视纪律,泄露巡视工作秘密”引发关注。“刘泄露什么工作秘密,外界不得而知,但从常理推断,值得一个巡视组长冒着风险去泄露的工作秘密,肯定与自身有关。”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刘向东和刘志伟,王岐山打虎此前已经拿下多名“内鬼”。其中包括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中央纪委原委员、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申维辰。安徽省委巡视组原副组长方克友,他之前还有四川省遂宁市纪委书记冉涛以及呼和浩特市纪委原副书记白冰等。

其中中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于2014年5月9日被调查。大陆《财经》披露魏健涉及在查办四川系列贪腐案期间向周永康通风报信。

曾有海外媒体报导说,申维辰是江泽民政变集团中周永康和刘云山之间联络员。曹立新则与令计划花费十余年打造的“山西帮”有牵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