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散人:爱国青年,跟你们说点儿心里话(图)

作者:五岳散人 发表:2016-07-22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小学老师带着学生挥着国旗在肯德基前面列队喊口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2日讯】昨天或者说今天凌晨,连着跟人撕了两把,一个是那个小学生喊口号事件;一个是某人想要清算我。

第一件事很有趣,某地当地资讯博主发当地小学生在当地肯德基门口喊口号的微博,结果搜狐新闻去调查说没这事儿。那条微博我是转了的,一堆人让我“出来走两步”。

然后我就出来走了两步,一步是转发了那个所谓辟谣新闻,一步是告诉不依不饶的人,这种新闻很可能反转。再然后@痞人周鱼的视频反辟谣贴子出来了。

其实常识是个好东西,就像脑子是个好东西一样,希望大家都有。这里就是个常识逻辑的过程:谁闲得没事给孩子穿上统一的T恤到肯德基门口整队啊,谁会在没喊口号的状态下开除老师?两件事同时发生,这事儿反转再反转是迟早的,只不过没想到这么快。

所以,我想跟你们诸位说的第一件事,是要有常识与逻辑。这跟左右没关系,跟诸位生存质量有关,拥有常识与逻辑在社会生活里多少会混的好点儿。

另外那位要清算我的,这么理直气壮、力拔山河一个人,转身就把自己ID放弃了。

其实呢,我特别希望您看到我这篇文字,我没兴趣继续跟您较劲,实话说,无论在哪个方面我都不会把您当成敌人,您体量与社会能力是一方面,更多的是不出两年您就会后悔了。

这位小朋友毕业没几年,刚在武汉买了房子,二十多万的首付、96万的贷款,每个月大概要还房贷五千块。老实说,就武汉东湖学院那个档次的毕业生,我真心怀疑首付是他爹娘多年的积蓄,而他是要结婚才买房,婚后夫妻两人要辛勤还贷。清算我的想法会消融在每个月的催款短信里吧。

小兄弟,你知道你这套房子当中有多少是通过土地出让金、各种税费流进了政府的腰包么?你知道他们用这钱做啥了么?政府要是少收点儿,你往下很多年的生活将更有质量,这事儿您想过么?

不,您没想过。您看到的是我批评这个社会,认为您有能力、有义务站出来反对我这种批评本身,清算我对这个国家的伤害。

中国有句成语叫作“讳疾忌医”,一个社会要有批评者才能健康,这个也是常识之一。

说句心里话,从我个人眼前利益来说,批评整个群体、社会是没有好处的。正如你们喜欢说的,祖国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我比你们放心,接着流氓吧,我就可以接着卖各种国内国外的产品给明白人,挺赚钱的。

实际上为了人气,我找点儿不痛不痒的事儿说几句,凭我的文笔与角度依然有很多人看,也不会聚不拢人气,不至于让自己成为清算目标,安全且赚钱,何乐而不为?

为什么不这么做?为什么批评?因为那怕是旅居海外,这里毕竟是我出身之地,我也爱她。虽说我是满族,但毕竟已然是融入了这个国家几百年,祖宗心血,不想糟蹋。

当然,我不指望你们现在就懂这个道理,当年我跟你们差不多大的时候也看《中国可以说不》、而且激动的彻夜难眠,人生最大的教训就是没经过见过之前的教训都不是真的教训,我只是希望你们当中有那么几个人能早醒一会儿,开启自己的生活。

言尽于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