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能救了你 洪灾中遇难的孩子(组图)

发表:2016-07-24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0日凌晨,河北邢台东汪镇大贤村被洪水淹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7月24日讯】据陆媒报道,7月20日凌晨,河北邢台东汪镇大贤村被洪水淹村,不少孩子遇难,而面对民间传出由泄洪所致的突如其来的洪水,一些家长来不及救护自己的孩子,致使洪灾中孩子死亡数量最多。

孩子一起被发现的 还有水彩笔和玩具车

9日晚,5岁的豆昊泽看完了一集《熊出没》,在姥姥的催促中恋恋不舍地回到卧室。4小时后,大贤村突然被淹,因事前没有预警,村民猝不及防,多人被洪水淹死。

豆昊泽今年5岁,圆脸,小眼睛,笑起来双眼会眯成线,像极了韩国男星Rain。家里人都很宠他,对他来说,旺仔牛奶、火腿肠,这些在农村小卖部“售价不菲”的零食,几乎没有断过。几天前,豆昊泽迷上了画画,家人又为他买来了水彩笔。

如今,这盒新拆封不久的水彩笔和一本练习簿一起,躺在高红革家的冰箱顶上。“他还没有留下一幅画”,豆昊泽的外祖母高红革说。

高红革总是忍不住回想,如果那个凌晨自己在察觉到异响后,把豆昊泽一起带出门,会是什么样的结局?

当日凌晨两点左右,睡在西厢房的高红革,忽然被一阵响动声惊醒。她觉得有点像水声,但又不确定。于是,她决定出门去看看。

她刚到院中,洪峰即冲破砖墙,朝着屋子方向扑来。高红革惊叫一声,随即被吞没,而正在西厢房内熟睡的外孙豆昊泽,却没有发出一丝声音。

洪水退去后,高红革用双手在满是淤泥的家里“抠”了几天,才终于找到了豆昊泽,而一起被发现的,还有一盒水彩笔,一只自行车辅助轮。5岁的豆昊泽,事发前正在学习如何骑自行车。

豆昊泽最喜欢的动画片是《熊出没》,常常看到深夜,然后被姥姥高红革催促去睡觉。动画片看多了,他看到路边轰隆驶过的挖掘机,会抬手一指,用邢台方言不无羡慕的高喊:“看,老吊车!”

而现在,一台塑料玩具挖掘机躺在厨房的淤泥中,就像此前无数次被随意放置一样。


豆昊泽的塑料玩具挖掘机。(网络图片)

形影不离的小姐弟 被发现时相隔仅600米

水灾过后,张雨诺和张皓轩姐弟俩被双双发现。张雨诺在七里河桥下,张皓轩在另一侧的苞米地,相隔600米。

他们的爷爷张振国称,在此之前,姐弟俩几乎形影不离。

7月20日凌晨,突如其来的洪流瞬间涌入张振国家中,家被淹没,孩子们不见了。

在张振国的印象中,张皓轩和张雨诺“好得像一个人”,两人都喜欢吃巧克力,但姐姐通常会让给弟弟吃,而被全家宠着的弟弟张皓轩,却出人意料的“没有脾气”。

7月9日,是张振国的生日,6岁的张皓轩为爷爷戴上了“生日冠”,还甜甜的唱了一首《生日歌》。

周围的村民都说,张雨诺和张皓轩姐弟俩漂亮,会说话。

一家人被洪水冲散后,张振国发动了一百多名亲戚参与寻找。每当听说某地发现了人,他的心就猛地一惊。

7月21日,张雨诺在七里河桥下露出了头,一天后,张皓轩在对面的苞米地里被发现。


失去孩子的父母在被洪水冲毁的屋外摆放着贡品。(网络图片)

像这样在洪水中失去生命的孩子,大贤村还有不少,而如果事前能得到预警,家长们能有所准备,这些孩子们也许就不会失去幼小的生命。如今,留在他们亲人心中的,都是深深的痛……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