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焦虑找上你,是身体缺乏它的警讯!(图)

发表:2016-07-26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钙质够就可以安定神经、帮助睡眠。(网络图片)

根据2013年台湾睡眠医学会最新调查,台湾平均每5人就有1人失眠。短期还好,仅会使人精神不集中,但若长时间持续失眠,则让人免疫力下降、易怒、焦虑,严重影响生活与工作......睡不着的时候该怎么办?告诉你,喝牛奶助眠真的有效!只要了解背后的原理,就能轻松有效提高睡眠品质。

质够就可以安定神经、帮助睡眠

原因就是牛奶中的高钙含量!《营养治疗的处方百科》一书指出,若身体缺乏钙,容易导致人在睡到一半时醒来,且不易再度入睡。钙质与人体内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有关,能稳定情绪、松弛肌肉、消除紧张,因此,补充足量钙质可以放松肌肉和神经,并能帮助大脑合成睡眠荷尔蒙(褪黑激素),进而改善睡眠质量。

靠牛奶补钙怎么喝大有学问

为什么要补钙不能直接吃钙片就好呢?根据《保健食品,你真的吃对了吗?》指出,钙补充锭原料大多是碳酸钙,胃液分泌不足的人较难吸收,吃了等于白费功夫。因此,钙质还是多从食物中摄取比较好。

日本营养学科教授中村丁次也指出,牛奶的钙质吸收率高是因为所含的乳糖、离胺酸等胺基酸有助钙质吸收。但透过日常饮食补充钙质或喝牛奶补钙时,也别忘记补充重要的维生素D3,它能帮助身体吸收更多钙质,更有效率补钙。

1、早餐喝、晚上喝

日本女子营养大学校长香川芳子建议,早餐喝牛奶可以让葡萄糖充分被大脑运用,启动大脑运作。微笑药师网廖伟呈药师则建议,晚上约8~12点是钙质吸收最好的时间,此时也很适合补钙。

2、鲜奶2杯或高钙牛奶1瓶

卫福部建议,一般成年人一日需摄取约1000毫克钙质,且不要超过2500毫克。最简便也最可以精准控制摄取量适中的方式,就是每日2杯240c.c的鲜奶或1瓶添加维生素D3的高钙牛奶,可以补充一日所需钙质,既方便同时可以轻松养成习惯。

3、易腹泻者可以小量、分次喝

空腹喝牛奶易腹泻,若知道自己会对牛奶产生不适症状,可以分次、少量饮用,就可以使乳糖分解较完全,因此减少腹泻的产生。

现代人饮食普遍营养不均衡,高达9成以上的人更长期忽略每天必须摄取1000mg钙质的重要性,上班族容易因为缺乏钙质,产生非常多健康问题而不自知。繁忙的工作压力下,若要聪明有效率补钙,到便利商店随时补充一瓶添加维生素D3的高钙牛奶,是最方便的选择。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