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格杀手” 全球最强空对空飞弹(图)

发表:2016-07-26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流星飞弹”将装备“欧洲战斗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7月26日讯】瑞典是一个中立国家,从1960年代刚果危机之后,瑞典空军就再也没有开过火。但是全世界最强的空对空飞弹,也就是流星(Meteor)中程空对空飞弹,却在7月11日开始于瑞典空军服役。

日前据NOWnews引述美国《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双月刊网站一篇《全球最厉害的飞机杀手飞弹已经服役(但不是美国的)》(The World's Best Aircraft-Killer Missile is Now in Service (And Its Not American))的文章中指出,虽然流星飞弹的具体性能保密,不过其设计概念却非常简单,即是在目标摧毁你之前,就要将其摧毁。

在7月11日开始于瑞典空军服役的流星飞弹,是采用了冲压式喷射引擎(air-breathing ramjet engine)来提供更大的推力,其最高速度可以达到4马赫,它的重量有419磅,可说是“米格杀手”。

此飞弹制造商欧洲MBDA飞弹系统公司,他们对于流星飞弹的最大射程保密,可是之前于苏格兰外海的一次测试中,这款流星飞弹飞行了逾100公里远。

MBDA声称,流星飞弹的“无法闪躲区域”(no-escape zone)面积,约相当于美国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飞弹(Advanced Medium-Range Air-to-Air Missile,AMRAAM)的三倍之大。

所谓“无法闪躲区域”是指被锁定的飞机,靠自身的机动性无法躲闪的区域,因此为了防止被击落,最后只能采取电子反制和发射干扰弹等方法。

瑞典是流星飞弹第一个服役的国家,将挂载于JAS-39狮鹫(Gripen)战机上,其他如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与法国等国家,也皆将流星飞弹配备在它们的战机上。可是欧洲国家买的F-35隐形战机软件,仍然无法发射流星飞弹。

近来瑞典加强与北约密切合作,显然是因俄罗斯之故,由于俄罗斯已多次侵犯瑞典领空,且针对瑞典实施模拟核攻击。所以近来瑞典于军事演习中和北约联盟紧密合作,且瑞典议会在5月批准一项协议,即允许北约在该国可以拥有更大的演习空间。

责任编辑:王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