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好肾不怕长白发!回春4穴位还你茂密黑发(组图)

发表:2016-07-28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压穴道让你内而外养护头发。

明明还不到白发苍苍的年纪,却困扰于顶上的白丝比同龄的人显眼得多吗?却又怕化学染剂伤身,不想一直染黑?其实养发不只从外在保养,按压穴道让你内而外养护头发。

为什么会长出白发?

日本美容专栏作家玉村麻衣子指出,头发的颜色主要决定于黑素细胞,其制造出的黑色素可以抵挡紫外线的侵害,保护头皮及头发。一旦黑色素细胞无法正常运作时,头发就不容易被上色,逐渐转为一头白发,并缺少韧性及光泽,容易断发、掉发。

除了年龄及遗传外,少运动、压力大、营养不良、爱抽烟等导致血液循环不佳,使得血液无法运送至头皮的各个角落,黑色素细胞无法正常运作,白发也随之窜出。

中医教你如何回春头发

日本针灸师、整体师古贺直树表示,中医认为“肾”是生命能量蓄积的场所,与骨骼、荷尔蒙、头发等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当出现掉发、白发的状况时,就代表肾出现弱化。借由刺激穴道来提升肾的机能,并改善血液循环不佳、血液量不足的问题,让营养能确实运输到发根,还你茂密黑发。

涌泉

“涌泉”位于脚掌内侧,足弓中央微微向上,脚趾弯曲时隆起之处。涌泉能改善肾的经络流动,有保养肾的效果。双手大拇指以稍大的力道按压,双脚各10次左右。

百会

“百会”位于头顶正中央,从两耳到头顶画一条线,再从两眉中央往头顶画一条线,两条线的交接点就是百会穴。中医认为此为全身之气汇流处,为万能穴位。日本知名皮肤科专门医马渕(音同渊)知子表示,按压百会穴能调整自律神经、缓和紧张,并促进血液流动。建议按摩头皮整体时,用中指刺激百会穴,改善气血循环,维持头发正常营养供给。

正营

“正营”在左右头侧部,耳朵与头顶连线上方1/3处。


(以上图片皆为网络图片)

角孙

将耳朵向前折,耳朵最上方发际线处即为“角孙”。

此两穴可以促进头部整体循环,让营养确实输送到头发。一边吐气3秒钟一边按压5次为1回,早中晚各做5回。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