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德华揭炎黄春秋事件黑手 刘云山蒙古帮浮现(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08-0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黄春秋》事件被指涉高层博弈(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炎黄春秋》被强占风波愈演愈烈,日前中国艺术研究院(下称中研院)出刊新《炎黄春秋》,引发《炎黄春秋》原班人马抗议,并声明追责。领衔维权的太子党胡德华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揭露事件关键人为现任中研院长连辑,而连辑正是刘云山蒙古帮亲信。此前,外界分析认为,《炎黄春秋》事件是江派刘云山针对习近平的又一次搅局动作。

风波持续 中研院出炎黄新刊引抗议

美国之音8月4日报导,8月3日,一份外貌与《炎黄春秋》一模一样的杂志在市面上出现。这份杂志是中研院主办的,被老炎黄怒斥欺世盗名。

《炎黄春秋》杂志社8月4日发表全体顾问和编委的声明,要求中研院在其盗用的《炎黄春秋》名义出版的任何出版物上,不得盗用在声明上签字的顾问和编委的名义,还表示将保留依法追责的权利。

与此同时,炎黄春秋还表示不再承认中研院为主管单位,其编委会也不再承认中研院派遣的贾磊磊和方宁为编委会成员。

《炎黄春秋》杂志社副总编王彦君8月3日拒绝了中研院一位领导向他颁发的所谓“聘任书”。他还代表炎黄社向中研院递交了《炎黄春秋》杂志社解除与中研院主管主办关系的声明。

此前,中共文化部属下的中国艺术研究院7月13日单方面终止与《炎黄春秋》杂志社的合同,自行任命社长、总编辑,又派人接管财务,并控制《炎黄春秋》网站。《炎黄春秋》14日对中研院提起诉讼,要求法院恢复原有合同。

7月26日,《炎黄春秋》副社长、胡耀邦之子胡德华与原总编、副总编返回杂志社,受多人阻挡,双方因此发生口角。

7月28日下午,北京朝阳区法院宣布不予受理该诉讼案。但诉讼方代表律师莫少平称,他们将提起上诉。

7月30日,原《炎黄春秋》编委、中国知名老一辈作家邵燕祥、袁鹰7月30日发出《给文化部艺研院的公开信》,宣布拒绝被夺权,支持杜导正等原班子。

胡德华揭中研院院长连辑老底 刘云山蒙古帮浮现

胡德华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解释了7月26日前往炎黄春秋杂志社,主要是因为是《炎黄春秋》交税的最后一天。他藉纳税问题首次揭露中研院院长连辑的来历老底。

他说:“他是从甘肃调到北京的,他在内蒙古工作时我们就认识。我想他原来在外地,在北京应该没有房子吧,也没有汽车吧?但是为什么他到了研究院之后就既有了房子,又有了汽车,还有了副部级的工资,还有了好多副部级的待遇,比如说看病不花钱等好多待遇,连辑他自己并不创造财富,他花的这些钱是哪里来的呢?”

公开资料显示,连辑,1955年10月生,山西沁源人。早年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综合组秘书,后在呼和浩特市官场发迹,任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呼伦贝尔盟盟委副书记、盟长,盟委书记、盟人大主任,呼伦贝尔市市委书记等职。2003年,升任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并于2006年至2010年期间兼任内蒙古大学校长。

2011年10月,调任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6年2月,任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目前主管文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祖籍山西、发迹内蒙,被港媒指是“晋蒙联盟”盟主。

在1993年进入中宣部任副部长前,刘有二十多年都在内蒙古的宣传系统工作。进京任中宣部副部长后,刘云山一直与内蒙古政界密切联系,内蒙古也被视为刘的老巢,而历届内蒙古的领导层,均与刘云山布局有关。

内蒙古官场近年不断被清洗,2014年9月8日中秋节自杀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原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被判无期徒刑的原内蒙古统战部部长王素毅等都是刘云山势力。2015年6月17日被免去全国政协常委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韩志然,也曾与刘云山在内蒙古赤峰市委是直接上下级。

其中自杀的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协原主席张彭慧,以及原呼和浩特市市长汤爱军,均与原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关系密切。张更是连辑的辽宁大学中文系同学。而连辑后台亦是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

连辑与同为山西人的现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产生了若干交集。连辑1989年至1991年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刘云山则在此间担任自治区秘书长兼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1991年后,二人同时到地方任职,连辑先后任呼市常委、秘书长、副市长,呼盟副书记、盟长、书记等,2003年升任自治区副主席,期间在2006年至2010年兼任内蒙古大学校长,而刘云山则任赤峰市委书记,并在1993年升任中宣部副部长。

挑起炎黄风波 刘云山抹黑习近平?

胡德华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不相信接管炎黄春秋是来自“更高层”的意思。他在回答外媒记者时再次重申了习近平多次强调的“依法治国”理念。

香港《南华早报》7月23号也曾刊发社论称,《炎春春秋》创办人杜导正不认为整肃杂志的决定出自习近平,而始作俑者很可能是某些官员,出于私心或政治目的打压。

美国之音引述有海外中文媒体有评论称,封杀《炎黄春秋》是中宣部内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派官员在北戴河会议讨论十九大重要人事安排之际发起的,目的在于给习近平国际形象抹黑的行动。

前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澳洲广播电台(SBS)访问时提到,“打压《炎黄春秋》是江派搞的”。

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则表示,中研院属于中宣部的下属机构,《炎黄春秋》事件本身就是中宣部和刘云山的所为。目的是想“高级黑”习近平,是想离间杜导正,李锐等一代与习近平的关系。

但他认为,习近平对《炎黄春秋》早有批示,有3句话在摆着,说特事特办,不要强迫杜导正离开《炎黄春秋》,不要封杀,加强引导,这为《炎黄春秋》翻身埋下伏笔,《炎黄春秋》这个案子,早晚要翻过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