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学古文!冰鉴声音章与冰鉴容貌章(图)

发表:2016-08-07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声音可辨别喜怒哀乐。(图片来源:Pexels)

一、冰鉴声音

人之声音,犹天地之气,轻清上浮,重浊下坠,始于丹田,发于喉,转于舌,辨于齿,出于唇,实与五音相配,取其自成一家,不必一一合调,闻声相思,其人斯在,宁必一见决英雄哉。

声与音不同,声主张,寻发处见,音主敛,寻歇处见,辨声之法,必辨喜怒哀乐。

喜如折竹当风,怒如阴雷起地,哀如石击薄冰,乐如雪舞风前,大概以轻清为上。

声雄者,如钟则贵,如锣则贱,声雌者,如雉鸣则贵,如蛙鸣则贱,远听声雄,近听悠扬,起若乘风,上若拍瑟土上,大言不张唇,细言若无齿,上也,出而不返。

荒郊牛鸣,急而不达,深夜鼠嚼,或字句相联,喋喋利口,或齿喉隔断,喈喈混谈,市井之夫,何足比较。

音者,声之余也,与声相去不远,此则从细处曲中见,直贫贱者,有声无音,尖巧者,有音无声,所谓禽无声,兽无音是也。

凡人说话,是声散在左右,前后是音,开谈若含情,话终多余响,不惟雅人,兼称国士,阔口无溢出,尖舌无窈音,不惟实厚,兼获名高。

二、冰鉴容貌

容以七尺为期,貌合两仪而论,胸腹手足,实接五方,眼耳口鼻,全通四气,相顾相称则福生,如背如凑则林林总总,不足论之。

容贵整,整非整齐之谓,短不豖蹲,长不茅立,肥不熊餐,瘦不雀寒,所谓整也,背宜圆,腹宜突坦,手足温软,曲若弯弓,足宜丰满,下宜藏蛋,所谓整也,五短多贵,两大不扬,负众高官,鼠行好利,此为定格。

他如手长其身,身过于体,配以佳骨,定主封侯,罗文满身,胸有秀骨,配以妙神,不拜相即鼎甲。

相貌家有清古奇秀之别,总之不必,需看科名星,阴骘纹为主,科名星,十三至三十九岁,随时而见,阴骘纹,十九岁至四十六岁,随时而见,二见全大物也,得一亦贵。

科名星见于印堂眉彩,时隐时见,或为钢针,或为小丸,尝有光气,酒后及发怒时易见,阴骘纹,见于眼角,阴雨便见,如三叉样,假寐时最易见。

得科名星早发,得阴骘纹迟发,二者全无,前程莫问,阴骘纹见于喉间,又主子贵,杂格不在此格。

目者面之渊,不深则不清,鼻者面之山,不高则不灵,口阔而方禄千钟。

齿多而园不家食,眼角入鬓,必掌刑名,项见于面,终身钱谷,此贵征也。

舌脱无官,橘面部显,文人不伤左眼,鹰准动便食人,此贱征也。

责任编辑:雪泥鸿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