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一辈子挣多少钱?(图)

发表:2016-08-09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等学历是高收入的关键前提之一。(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09日讯】德国劳务市场和职业研究所(Institut für Arbeitsmarkt- und Berufsforschung, IAB)本周公布一项报告(http://doku.iab.de/kurzber/2016/kb1716.pdf),主题是德国人在职期间的总收入,再说通俗一点:德国人这辈子平均挣多少钱。

报告结果显示,学历仍然是决定收入高低的重要因素。德国有高等学历的人在职人员,如果累计其工作收入,要比没有完成学业、没有结束职业培训的人总收入多出几倍。

报告中把所有行业的工种分为四类:专家、高等技师、专业技能人员、帮工。专家即指有高等学历的人才,多承担管理决策职务;高等技师接受过至少3年的职业培训,之后又通过进修获得更高资格的职业水准认证;专业技能人员接受并完成了两到三年的职业培训;帮工则是没有学历、没有职业培训资历的人员,从事技术和知识含量较低、多为重复性的工作。

具体的计算方法是:撰写报告的人员将2012、2013、2014年德国全职在职人员的平均年收入作为参考数据,并根据不同职业的入行和退休年龄,将18岁至66岁作为计算范围。

根据报告的计算结果,一个在德国全职从事专家工作的人,职业生涯里总共平均挣237万欧元。高等技师这辈子平均挣194万欧元。专业技能人员平均总收入151万欧元。而没有学历的低端工作人员一辈子能挣129万欧元。

报告同时发现,在德国,"大材小用"的现象并不罕见,但是高学历却从事低端工作的人,收入不会比低学历者更高。比如有大学学历的人当出租车司机,并不会比没有学历的人开出租挣得更多。

不同职业的收入差别在德国也很大,且不一定都本着"学历就是收入"的原则。比如IT行业、医疗健康领域的技能人员,收入甚至会超过零售业、餐饮等行业的专家级工种。不过在同一行当里,收入几乎都与学历和职业资历直接挂钩。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