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有独门绝技 如何追姚依林之女(图)

发表:2016-08-11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润生与王岐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1日讯】《中国密报》刊发一篇文章称:王岐山这个“棋子”并不是无所作为、被动地被“棋手”们搬来挪去的。他有自己的独门绝技。

何维凌反复说过:王岐山一方面“是两头都沾的人物,一头是知识精英,一头是太子党。“特别是岐山,交友十分广阔,类似于唐欣,在第三代的大的政治圈子里,他占了两头:一边是知识精英,一边是太子党。”;但另一方面,何维凌也写出了王岐山自身的本事:

即便是王岐山与元老权贵的关系,也体现了他自己的努力——“驸马”毕竟不同于“太子”,并非凭着血缘就能天然跻身这个圈子的:“他的中学同学,传了不少他早年奋斗的逸闻。当年插队到延安地区,正遇上姚依林之女。适逢姚依林受冲击,不得志时。岐山对姚女发起一次又一次的猛烈进攻。他眼明手快腿勤嘴灵,不辞劳苦,照顾得无微不至,心诚感人,终于一线牵成,也因此埋下了以后上高位的伏笔。”

“处理关系的软功夫” 习王合盖一床被

何维凌用了更大的篇幅,来写王岐山如何处理与其他人,尤其是那些瞧不上他、与他格格不入的人的关系。他说,“岐山和我始终没有深交,相互很尊重,往来很注意礼数。我们之间从来没有发生过什么不愉快的事,一点龃龉也没有。

王岐山与习近平的友情可以追溯到延安插队落户时。当时王岐山在延安县冯庄公社康坪村,习近平在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村。多年后,当地村民向媒体介绍了王岐山与习近平的一段往事。

赴延安插队的北京知青,当时每周要劳动六天,学习一天。康坪村“知识青年再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尹治海想着,主要是让知识青年们得一日喘息休息,读读报纸就可以了。

但体力劳动终究辛劳,年轻人下工回来下下棋,打打扑克,也是常有的。而“人家王岐山就学习,拿个石板做个桌子”,“他就看他的那些物理化学数学。”尹不以为然,对王说:“这个屁用也不顶。”尹记得王回答说:“‘文革’期间,这个也没学好,把这个再啃啃。”

尹说王,“他看外国的经济方面的书。”对这稀罕物,村里有人议论:哎呀他看的是什么书?外国的书,是不是“毒草”?

对于这稀有之书的来源,延长县作协主席张思明知道一些。他曾为写作习近平延安插队经历而在延川县梁家河采访,并于2002年赴福建拜访时任省长习近平。他曾听习谈起,下乡初期,一次从北京返回延川,因路途遥远,先到了冯庄找王岐山借宿一夜,两人就合了一床被子。当时习带着一本经济方面的书,王岐山给留了下来。

掌中纪委是习的安排

王岐山主掌中共中纪委一度成为十八大后舆论热议的话题,其中不少人认为让懂经济的王岐山去给腐败官员“摘帽子”,显然是“大才小用”和“用错了人”。不过,据北京消息来源透露,安排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完全是习近平的安排,习认为能担此重任的非王岐山莫属。

王岐山走马上任后,在反腐部署上已与习近平达成默契。上任几年来在中共官场揪出贪腐“大老虎”100多只,拍落“苍蝇”数以万计。从被打下来的“大老虎”看,其中最抢眼当然是中共前政法委周永康、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等。海外中文媒体曾发表署名毕伟的评论文章指出,王岐山目前已被封为“贪官的公敌”。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中国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