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发迹地出事 5名高管集体辞职(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8-12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汽5名高管集体辞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综合报导)一汽是江泽民的首个发迹之地,集团内部严重贪腐。根据一汽轿车今年7月底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的相关数据显示,一汽轿车上半年业绩亏损7.9-8.5亿元之间。据陆媒报导,近日,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分别收到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和职工监事王立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一汽轿车2董事3监事集体辞职

8月11日,澎湃新闻网报导,8月11日晚间,一汽轿车(000800SZ)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和监事会近日分别收到公司董事长许宪平、董事滕铁骑、监事会主席汪玉春、监事杨延晨和职工监事王立君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报导分析,除监事杨延晨因法定退休原因辞职外,其他4位高层均因工作原因或需要辞职。

上述人士辞职的去向不一。汪玉春辞职后,仍将在一汽轿车担任中共党委书记职务。许宪平辞职后,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在选举新的董事长前,由副董事长秦焕明代行董事长职权。

综合网络媒体的相关报导,2015年一汽轿车共有8名董事,除了这次递交辞呈的许宪平、滕铁骑外,还有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一汽股份副总经理秦焕明,一汽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一汽股份技术中心主任的李骏,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副总经理罗玉成,吉林大学汽车研究院院长管欣,以及吉林大学教授王爱群。

许宪平将调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的消息,在6月下旬即已传出。7月7日,通用技术集团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兼秘书长高选民在该公司召开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宣布:许宪平任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一汽集团总经理职务;同时,免去贺同新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

一汽轿车连年亏损严重

报导引述一位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一汽轿车管理层出现这么大变动,或许还是和一汽轿车近年差强人意的业绩和战略失误有关。

一汽轿车在7月底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一汽轿车上半年业绩亏损7.9亿-8.5亿元,相较去年同期的盈利1.81亿元,同比下滑幅度高达591.22%-628.53%。

据报,近年来,一汽轿车的业绩一直不振。

2012年,一汽轿车全年亏损达8亿元,利润同比下降幅度468%。2013年业绩曾短暂好转,2014年和2015年又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净利润分别下滑超过80%和60%。

据悉,2008年,一汽提出“红旗复兴”项目计划,在历时4年多耗资52亿元后,第一辆红旗H7轿车才下线,但销售远低于预期。2013年,H7上市9个月销量仅3000多辆,2014年整年售出2708辆,而2015年H7的销量数字也仅定格在了5000辆。其中,大部分销量还是来自政府集中采购。

此外,由于未能如期完成旗下两家上市公司的重组事宜,一汽集团正面临多方争议。

内部严重贪腐问题成为其上市拦路虎

2016年6月3日晚,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汽股份”)原计划5年内解决其与子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无法履行,将再延期3年。这意味着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将再度延迟3年。

6月5日,大陆财经网进行了相关报导,深圳市一家名为明曜投资的私募基金在一封公开信中强烈谴责一汽轿车违约。明曜投资希望团结小股东,征集投票权,对一汽轿车于2016年6月2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所有同意延长承诺期限有关的议案投出反对票。

公开信表示,一汽轿车应立即停牌,并立即履行其承诺,明曜投资将保留向一汽股份进行索赔的权利,并追究一汽轿车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一汽集团的前身是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也是江泽民的第一个发迹地。据报导,一汽长期被江派把持。江泽民自1989年掌权后,在中央部门大量起用一汽出身的高管,每次去一汽访问,总声称自己是“一汽人”。

2014年7月29日至8月29日,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对一汽集团进行巡视,巡视结果称该集团对2011年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严重等。

此后,一汽腐败窝案大爆发,不少高管落马。2015年,原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调任一汽集团。被外界认为此举可能意在推进一汽集团整体上市。但截至目前,一汽集团未有任何公开动作。

网络的相关报导称,一直存在的严重腐败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高层变动成为一汽集团上市的拦路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