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励志女在韩获称号:朝鲜传统食品“大厨”(组图)

发表:2016-08-13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食品博览会”(Korean Food Expo)竞赛。(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08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2016年5月26日,脱北者李明爱(Lee Myung Ae)被“世界粮食文化中心”(WFCC)和“韩国食品协调员协会”(KFCC)提名为朝鲜传统食品“大厨”(Master Chef)。她激动得泪流满面,并表示,我终于经历了一个“人”的生活。如果不是生活在韩国,我从来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会发生。

2011年,李明爱来到了韩国。一开始,李明爱只是为了生存专注于适应新生活。李明爱现在是一家专门生产一种灌入糯米的“sundae”(一种韩国血肠)变种食品的“两班餐厅”(Yangban Restaurant)的所有者。根据自己在食物上的天赋以及结合自己的愿望,她选择把重点放在韩国传统食品研究上。

李明爱参加了“世界厨师联合协会”(WACS)于2012年在韩国大田(Daejeon)主办的“韩国食品博览会”(Korean Food Expo)竞赛,并赢得金牌,她也是获得这个荣誉的第一个朝鲜脱北者。她又继续在2013年、2014年和2016年传统食品类竞赛中赢得了多枚金牌。

尽管被公认为是该领域的权威专家,但她还没有想过要休息一会,并从去年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争取“大厨”称号中去。李明爱指出,仅仅凭借多年的经验来争夺“大厨”称号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任务,其中一些竞争者甚至还持有博士学位。

当她最近被问及被评选为“大厨”之后,有何感想时,她回答说,对于一名朝鲜脱北者来说,我认为被选择成为“大厨”是一个里程碑,因为每年只有少数人能获得提名。我第一次是在三年前作出这个尝试的,但没有成功。我曾经想放弃,但是当我想到我的家乡时,这给予了我很大的鼓励。钱不是最终的目标,我觉得居住在韩国期间我有一个使命。当我接到电话通知我,由90名食品专家来判断把我选为“大厨”时,我无法说出一个字来,只能哭得像个孩子。

她说:“就在那一时刻,我真的觉得非常感谢能在韩国生活。按朝鲜的标准衡量,在去年10月份,我接收到了只给‘主厨’的官方服装,这套服装就像朝鲜大将军服一样。这些天,我一直都在想教会我做饭基本知识的母亲。那天,我边想她边哭,因为她已经与世长辞了。”

李明爱说:“在我生命中的某一点上,我只是想着为自己与我所拥有的餐厅赚钱。但是,我决定为获得“大厨”称号做最后一搏。生活不是完全为了钱。我相信,作为一名朝鲜脱北者,不断探索韩国和朝鲜之间的食物共同点,并最终让两国走得更近是我的使命。”

她补充说:“去年12月,我获得了‘Jinmiga Food Dosirak’的业务。我努力在韩国市场上推销朝鲜香肠和金刚山dosirak(盒饭)。我希望将这个消息发送给其他朝鲜脱北者餐馆老板,希望他们决不放弃,继续在世界食品比赛中参与竞争。”


脱北者李明爱(Lee Myung Ae)推出的金刚山dosirak(盒饭)。

当记者问及她最后对她的同胞朝鲜脱北者有什么建议时,她说:“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情只是依赖运气就可以成功的,所有事情都需要经过努力工作。如果你认为自己作为居住在韩国的朝鲜脱北者甚至没有机会成功,那你一定会失败。继续进行修身养性,坚持不停歇地学习和梦想未来。继续寻找你所追求的东西,你就一定会出类拔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