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外逃上级装傻?王岐山中纪委常委会上大怒(图)

发表:2016-08-14 2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4日讯】中共亡党危机信号近年不断释放,其中官员外逃、“裸官”等已成当局一大难题。据港媒报导,今年7月,就官员外逃问题,王岐山在中共中纪委常委会上大怒。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8月号披露,7月初,王岐山在中纪委常委会议上大发雷霆说:“干部出逃前是有征兆的,为什么上级单位与监督机关都装不知道?!”

文章称,中纪委内部的学习材料坦承“海外追逃问题遭遇底数不清之困”,其一,怎么逃出去的,带走了多少资金,底数不清;其二,带走了多少国家机密、对国家政治安全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底数不清。

近年来,中共海外追查贪官为外界持续关注。

2010年1月8日,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在新闻通气会上通报称,近30年有4,000官员外逃,人均卷走1亿人民币。

据大陆媒体2015年3月消息,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外逃官员人数高达1.6万至1.8万人,外逃携带款项达8千亿元人民币。

中共官员被曝从上至下均有外逃布局

香港《动向》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所作的统计,调查结果竟发现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

报导称,中共人大常委会审议《出入境管理法草案》时披露:已移居外国的中国公民,在取得外国国籍后大多不报告,而保留中国居民身分证,享有国内福利和退休金,估计有800万人。

另据官媒中新社报导,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今年3月13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涉案行贿人、涉案官员亲属向境外转移财产、携款潜逃现象增多。有大量涉案行贿人、涉案官员亲属慑于形势压力,一有风吹草动,就伺机向境外转移财产或携款潜逃。

2015年4月,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公布针对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员的红色通缉令。

据港媒爆料,2015年中纪委海外追逃的4大目标是前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小姨贾晓霞、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

2015年9月12日,《法制晚报》曾就“裸官”问题报导说,“裸官”第一步先是通过各种渠道把配偶、子女移居到国(境)外,自己在国内“裸身做官”,搞贪污腐败,伺机向国(境)外转移赃款,一有风吹草动就择机潜逃。

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去年5月16日曾在中共党媒撰文,罕见承认现时中共官场中,有官员“身在曹营心在汉”,家属、钱财转移到国外,随时准备“跳船”。

而据中共官方的《“裸官”监管调研报告》显示,38.9%的公职人员认同配偶拥有外国国籍或外国永久居留权,对这一问题公众的认同度为34.2%,46.7%的公职人员认为其子女可以拥有外国国籍或永久居留权,其中省部级、司局级、县处级均超过半数(53.3%、53.4%、51.7%),且官职越高,越认同裸官。

“裸官”在大陆一些省份尤其严重。去年8月,中共广东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在中纪委网站访谈中称,经过摸底,广东共有“裸官”2190名,其中市厅级干部22名;处级干部301名。

外逃引发恐慌当局收缴护照

为防止官员外逃,当局收护照行动从前年起在全国范围都已出现。在2014年中组部出台加强出国管理规定之后,北京市已收紧了对官员因私出国的管理,但主要是针对处级及以上官员。

2015年6月19日,《新京报》披露了北京正密集“收紧”更基层公务员出国的管理,在针对处级以上干部之外,进一步统一收缴科级及以下干部护照。

据悉,收护照是在当局反腐追逃行动的大背景下采取的新措施。广东省、甘肃省、南昌市、西宁市等部分省市也加强了公务员出国管理。

《广州日报》2015年9月16日报导,为防止有人出境外逃,中共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对在全市村官出国(境)证照上缴统一保管,涉及1144个村超过两千人。下一步部分村下面的经济联社干部也被要求上交证照管理。

王岐山、习近平等多次提到“亡党危机”

今年6月5日,中纪委官网发表文章称,“追逃防逃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决不能让腐败分子躲进外国避罪天堂”,“追逃追赃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

文章还称,“天网2016”已经全面启动,“不管腐败分子跑到哪里,跑出去多久,都要一追到底”。

外界关注,携带中共核心机密外逃美国的令计划弟弟或在劫难逃。

博主蔡慎坤今年6月的博文称,外逃腐败分子散布在世界各地,究竟有多少迄今是谜。

中国大陆时政评论员何家维认为,贪官外逃现象显示,中共官员对中共失去了信心,都在害怕,都要往外跑。中共“这个政权在从内部开始崩溃、在倒塌,马上就要散了、垮了,所以才会出现这个现象。”

近年来,王岐山、习近平等多次提到“亡党危机”。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