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军兴奋剂内幕曝光 曾获薄熙来谷开来支持(图)

发表:2016-08-1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大陆媒体报导,大陆作家赵瑜1998年刊发的《马家军调查》中,关于马家军使用兴奋剂的相关内容被删。17年后,被删内容近日首次曝光。当年《马家军调查》刊发后,辽宁全面声讨赵瑜,时任中共大连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其妻子薄谷开来都支持马家军主教练马俊仁造假。

马家军兴奋剂内幕17年后首次曝光

据大陆腾讯体育2月2日报导,中国知名作家赵瑜撰写的《马家军调查》一书中,有3万字关于马家军队员控诉马家军长期让队员服用兴奋剂的内容,直到近期该书新版发表才首度披露。

在如今完整版的《马家军调查》中,这段尘封了17年的文字单独成为一章——《药魔重创马家军》。在3万字中,赵瑜揭露了马俊仁从1991年开始便已经逐渐给队员亲自喂服或者注射针剂兴奋剂的事实。这些女队员被使用兴奋剂后,说话声音越来越粗,有的不来例假,肝病越来越多……

2月2日晚,赵瑜在接受陆媒采访时披露了马家军使用兴奋剂的来龙去脉,还提供了当年王军霞等十名运动员举报马俊仁强迫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联名信影印件。信中,王军霞等人特别强调“这非人的折磨已经使我们到了崩溃的边缘”。

赵瑜称,有关马家军集体使用兴奋剂的事情,他在1995年前往马家军调查采访时便已经获得了详情,并在1998年《马家军调查》成书时已经写了出来。

当时《中国作家》杂志社编辑萧立军建议删除相关兴奋剂的内容,因为当时在国人眼里,女排、乒乓球和马家军都是中国体育最高荣誉的代表。

赵瑜说,当年采访中,他强烈地感觉到运动员们对于使用兴奋剂的抗拒,甚至痛恨。这不仅会断送她们的运动生涯,还会落下不好的名声。更可怕的是,马俊仁告诉她们,只要查出兴奋剂,便是运动员个人的行为,与马家军无关。于是这些队员在1995年3月向赵瑜写了一封联名信,控诉马俊仁强迫她们使用兴奋剂。

1993年,马家军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包览女子1,500米、3,000米及10,000米金牌。从那时起,有关马家军是否使用兴奋剂的问题一直是外界议论的焦点。

2009年,前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的专著《袁伟民与体坛风云》首次证实,马家军无缘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因为7名受检运动员中,2人尿检超标,4人血检超标。

薄熙来、谷开来支持马俊仁

报导称,尽管1998年第二期《中国作家》刊发的《马家军调查》删除了有关马家军使用兴奋剂的相关内容,但该报告文学还是引起了全国性的关注与议论。

之后,马俊仁控诉赵瑜是骗子;辽宁方面调动了包括政府与媒体的资源全面声讨赵瑜;时任中共大连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不仅站出来表态支持马俊仁,甚至还专门出了一本书,书名就叫《我为马俊仁打官司》……

2009年10月20日,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发表姜维平的题为《袁伟民给了薄熙来沉重一击》的评论文章。

文章称,正当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大造声势时,近日,《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出版首发。它和国内第一个披露薄瓜瓜艳照的《扬州晚报》一样,引起了强烈反响。

因为自从大连人王军霞奥运夺冠之后,时任大连市长的薄熙来一直明目张胆支持和纵容马家军造假。他不仅在大连开发区为马俊仁提供了办公楼和宿舍,在海边为他个人提供豪华别墅,还拨出巨额专款和人员予以支持。

薄熙来并对马俊仁唆使弟子服用兴奋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特别是当作家赵瑜揭露了马家军的内幕丑闻后,薄熙来还指使妻子谷开来大造舆论,在《东北之窗》杂志刊出《我为马俊仁打官司》一文,企图状告和搞臭赵瑜,并派警察秘密监控抓捕作家下狱未果。

文章还称,其实,马家军服用药物提高田径运动速度的传闻,当地记者多有耳闻。但薄熙来明确下令“谁敢把事情捅出去,我就砸他的饭碗”,于是媒体集体失语。

据维基百科资料,马俊仁,辽宁辽阳人,曾任中国田径教练,以训练出辽宁女子中长跑运动员(泛称“马家军”)闻名。1996年,马俊仁因病辞去教练工作,改任辽宁省田径训练中心经理;1998年任辽宁省体委副主任;2004年10月28日,正式宣布退出教练生涯;目前任中国藏獒俱乐部主席。

运动员服用兴奋剂是中共官方政策

大陆运动员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消息早已不足为奇。

一名前中国体操队医生曾向澳大利亚媒体披露,80年代至90年代,大陆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是中共官方的政策。80年代几乎达到了泛滥成灾的地步,所有运动员都要接受这种安排,否则就会受到批评或者处罚。

自由撰稿人、原河北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曾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唯利是图,并把这样的理念扩展到整个社会。体育界、教育、文化各个领域都以利益至上为目标,导致为了拿金牌运动员普遍使用兴奋剂的情况。而中共这一切所谓的成就都是为了支持、美化它的专制统治。

责任编辑:唐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