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适合居住城市 墨尔本居首 天津77(图)

发表:2016-08-19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墨尔本(维基百科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美国CNBC网站18日报道,全球经济学人智库(EIU)对全球140个城市进行了适合居住的排名,排名前10的城市中,其中就有六个城市分别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两个国家。得分最高的是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排名第一,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第二,加拿大的温哥华为第三。

排名分别用了安全稳定、医疗保健、文化、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六个标准来打分,但生活成本并没有列入。

排名靠前的城市的共同点是,位于相对富裕的国家,都有良好的卫生和教育系统,还有质量良好的基础设施,这些城市往往是中等规模,人口密度较低。

例如,报告中指出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3.1和3.9万人。

这些城市能够提供给人们必要的设施,使人们的生活质量高,而且交通也不堵塞。

有名的大城市受到自身繁华之累

较大的城市,有着比较复杂的生活环境,所以得分也不高。

该报告指出,全球商业中心,如纽约、伦敦、巴黎和东京可能是最负盛名的商业和金融中心,具有丰富的娱乐活动,但也产生更高的犯罪率,也受到交通拥堵和公共交通问题的困扰。

大城市在环境和交通境况方面的得分较差,例如亚洲的香港和新加坡分别位于第43和第46。

西蒙解释说,对这两个城市的宜居性进行评估,本来新加坡有更好的基础设施来击败香港。但从气候和社会自由度来考虑的话,因为新加坡的气候较热,政府对民众的控制较严等境况,得分较低。

全球恐怖主义仍然是威胁

受到正在进行的中东内战的影响,恐怖分子在全球的活动,及亚洲海域领土的争端等问题,许多城市在安全稳定方面的得分很差。恐怖袭击和恐怖主义威胁也在影响着一些城市的宜居境况。

例如,从前五年的排名看,近来受到多次恐怖袭击的巴黎,在2016年的得分是91.1,下降了3.7%,使其成为在五年中,宜居得分跌幅最大的一个城市。

潜在的国家安全威胁,也影响着一个城市的宜居性评级。

例如在中国的一些城市,由于受到中国南海领土争端的影响,人们的生命安全被不断升级的军事行动所威胁,而且有好几个国家都卷入了领土争端。西蒙说:“我们认为,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中国和其他一些国家之间的关系空前紧张。”

中国有八个城市也在评分之列,其中港口城市天津的的宜居性得分的降幅最大,因为去年一家化工厂发生了爆炸,影响了环境的得分。但天津的得分境况仍然在中国中是最高的,位列第77,领先于中国其他大城市上海,深圳,大连和广州。

得分最低的城市大多属于国内动乱和战争情况。恐怖组织继续威胁着一些国家的宜居境况。10个最不宜于居住的城市包括乌克兰的基辅,利比亚的黎波里,排名最后的第140位是叙利亚的大马士革,得分为30.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