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风雨中闭幕 人们会留下什么回忆?(图)

发表:2016-08-22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8月2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闭幕。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和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站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的舞台上举行会旗交接仪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08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路透社报道,随着巴西如释重负地完成了南美第一届奥运会,在周日晚上的2016年奥运会闭幕式上,巴西民众表现出了发自内心的喜悦和一点点对未来的忧心。

这次奥运会对巴西来说,还远远不算是一个完美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巴西一直在与空座位、安全问题和绿色跳水池现等一系列问题作斗争。但对于东道国民众最喜欢的两项运动:男足和男排来说,两枚迟到的金牌多多少少抚平了巴西民众围绕着本届奥运会的一些微词。

东京接棒

从16天以前,里约奥运会从“马拉卡纳体育场”(Estádio do Maracanã)开始以来,最后一场盛事“里约奥运会闭幕式”在人们组成奥运五环之后,装扮得五彩缤纷的金刚鹦鹉飞过巴西里约热内卢世界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基督救世主(Christ the Redeemer)和舒格洛夫山(Sugarloaf Mountain)的时候拉开了序幕。

这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在仪式拉开帷幕之前不久,狂风吹过巴西最有名的体育场,体育场和周围社区的一部分地区甚至短暂停电。

巴西城市里约热内卢将奥林匹克会旗移交给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日本东京,并熄灭了于8月5日点燃的奥运圣火。

三名耀眼的运动员

里约热内卢将会永远记住美国游泳运动员、赢得五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的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他成为有史以来最耀眼的奥运选手。

牙买加的博尔特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确保问鼎田径冠军而落下了自己辉煌的奥运职业生涯大幕。在闭幕式上作为美国旗手的体操选手西蒙娜•拜尔斯(Simone Biles)创造单一项目上赢得四枚金牌的记录,她在奥林匹克闭幕式以跑步开始。

不愉快的丑闻

当然,本次奥运也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件。当美国最耀眼的游泳选手之一瑞安•罗切特(Ryan Lochte)说他被持枪抢劫时,“里约奥运会”的比赛气氛出现了一个最低点。在一系列针对政府部长、运动员和游客的袭击发生之后,进一步的安全问题引起了公众的强烈关注。

但是,当警方发现罗切特编造这个故事企图来掩盖自己与三位队友一起在醉酒夜晚外出捣毁加油站时,他的故事很快就被揭穿。同时,他的谎言激怒了巴西人和美国人。

巴西的未来

出席闭幕式的里约居民妮维雅•阿劳霍(Nivea Araujo)说:“我们只有解决所有的问题,我们才能办成一个很好的奥运会。没有什么太糟糕的事情发生,我会说这已经好于预期。”

对于许多为足球而疯狂的国家,最好的奥运时刻发生在马拉卡纳体育场:巴西本周六在足球上击败德国。

尽管预算紧张,但巴西依然召开了这场广泛称道的奥运会。一位里约热内卢居民亚历山德罗•福瑞塔斯(Alessandro Freitas)表示:“现在,我们国家正处在一个困难的时刻。我们无法隐藏,但奥运会比赛已经被安排,我很高兴我们可以享受它们。”

巴西人面对的一个主要问题是,在这场1930年代以来最深的经济衰退之中,巴西奥运会的最终成本将是什么,以及他们实际上如何来帮助改善城市的基础设施。

随着下周一的到来,巴西将再次回到其政治决斗和经济危机的现实中。在未来几天的弹劾投票可能会导致暂停职务的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永久下台。

而巴西临时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决定不参加闭幕式活动。他说,他会出席下个月的残奥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