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要中国女人吗?可以给你们一千万(图)

发表:2016-08-28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会见美国特使基辛格。(网络图片)

“你们要中国女人吗?可以给你们一千万。”1973年2月17日,毛泽东在自己的住处会见美国特使基辛格时曾这样建议。他说,“让这些女人去美国,她们将会制造灾难,中国的负担也会减轻”。毛说这话的时候,当时的中共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也在场。

据法新社报导,2008年2月13日,美国国务院公布了1973至1976年的解密外交档案。其中包括了1973年毛泽东会见基辛格时两人谈话的内容。

在这次谈话中,毛直言不讳地承认中国是一个“非常穷的国家”,并声称“我们最多的就是女人”。毛接下来提议说,让“几千个”中国妇女到美国去。但后来又加码到了“一千万”,引发与会者大笑。当时的中共总理周恩来也在场。

时任尼克松政府的国家安全顾问的基辛格则以开玩笑的口气说,对于中国妇女到美国去这件事,美国并无设定“配额”,也不会征收关税。基辛格的这番话更是引来现场所有人的哄笑。

其后,基辛格试着把话题转移到苏联威胁的问题上,但毛泽东却对“千万妇女输出”的话题意犹未尽,他继续说:“让这些女人去美国,她们将会制造灾难,中国的负担也会减轻”。

毛泽东又说:“你们要中国女人吗?我们可以给你们一千万。”毛继续说:“这么一来,她们会让你们的国家充满灾难,损害你们的利益,我们国家的女人太多了”,“她们会生小孩,而我们的小孩已经太多了。”

基辛格当时回答说:“这真是一个奇妙的提议,我们会研究一下。”

事后,基辛格在纪录这段对话时还特别提到,毛泽东第二次谈到这个话题时,提高了建议数量。

据解密档案记载,当时在场的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王海容(女)随即提醒毛说,这些对话如果公开,可能会引起民众反感。基辛格当时同意你的主张,这段对话必须消去。但当基辛格接着又开玩笑,说他准备在下一场记者会中公开这段对话。这时,毛说:“我什么都不怕”。

在当今的中国,毛泽东仍然是一个具有极大争议性的人物。北京近代史学者章立凡教授在新浪微博上曾发起一次民意调查,邀请众网民就否定毛泽东会天下大乱还是明天更美好这两个选项投票,结果逾80%的投票者认为,否定毛泽东之后,中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在中共建政前夕,民盟主席黄炎培曾问毛泽东,共产党如何来摆脱封建王朝兴替的命运。毛回答说,共产党已经找到了抵抗这种周期率的药方,这药方就是民主。

针对毛的上述表态,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在2013年的毛诞日发文评论说,经过两个30年时间的检验,现在大家应该都清楚了:“这是毛泽东设的一个骗局。毛嘴巴里所讲的,确实是真理。民主当然是腐败的天敌。如果真靠民主,中共本来完全可以同林肯的党和罗斯福的党一样,在选票和舆论的监督下,不致陷入懈怠腐败的轮逥。可惜毛泽东是戏子一个,唱的是民主,走的是法西斯独裁之路”。

2013年12月26日,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发表了北京近代史学者章立凡撰写的《徘徊的幽灵》一文。

这篇政论文章的结尾写道:“无论从人类文明史、世界史或中国史的角度,造成大饥荒和‘文化大革命’灾难的毛泽东,都是人民的大灾星和执政党的负资产。当今中国的所有经济成就,都是摆脱了毛泽东路线的结果;当今中国的所有体制问题,都与毛泽东的基因有关……”

文章说,要恢复历史的本来面目,送走毛泽东的幽灵,让他的遗体入土,中国梦才不会成为噩梦。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