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智库:不建核电也能满足能源需求(组图)

发表:2016-08-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欣克利角C项目-英国欣克利角核电站图。(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8月28日讯】英国“能源与气候信息小组(The Energy and Climate Intelligence Unit,ECIU)周五(26日)发表报告指出,修建更多的风力发电场和燃气发电厂,结合需求管理措施,每年就可节省10亿英镑。“与此同时,还可以满足能源需求,达到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

按照计划,中国的投资将占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180亿英镑总投资的三分之一。不过在英国新首相特里莎·梅上任后,决定推迟批准这一项目,预计政府将在今年9月作出决定。

就在英国政府推迟决定之前,尽管对承担这个项目及其费用的能力存在严重担忧,法国电力集团(EDF)董事会仍然批准了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

一些评论人士认为,英国新首相一上任就推迟批准该项目,有可能影响中英两国的关系。

英国智库“能源与气候信息小组主任理查德·布莱克(Richard Black)表示,这个核电项目“不是至关重要”。

他指出,“尽管有关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已经辩论许多年,但是我们仍然无法确定是否应该建设这个项目。英国首相将在下个月作出决定。但是,即使她‘批准’该项目,仍然会有许多其他问题会导致该项目脱轨,其中包括司法问题和法国电力集团的财政问题。”

“因此我们希望知道对于这个‘能源三元悖论’,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到底有多重要。该项目既要保证电力供应,又要达到减排目标,同时还要降低成本。”

理查德·布莱克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该项目并不至关重要;英国使用已经得到验证的技术,不要使用没有得到验证的未来技术,就能够达到所有目标,而且还能降低成本。”


再额外建设4座大型风力发电厂,就能够提供与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相匹敌的发电量。(网络资料图片)

最新报告建议,在已经纳入建设计划的风力发电厂的基础上,再额外建设4座大型风力发电厂,就能够提供与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相匹敌的发电量。

报告还强调,这些替代方案的成本也比较低。

报告作者之一、North Star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马萨拉(Paul Massara)表示,对于英国未来的能源需求来说,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是一项错误的解决方案。

他说,“听一听能源市场业内人士的意见,他们会告诉你:未来电网的特点将是智能化,分散化,灵活性,混合再生能源主导,需求主导,提高能源效率和储存。”

“如果出现这样的趋势,那么现在的问题就很简单:欣克利角核电站项目到底要达到什么目标?”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