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委内瑞拉过多购买食品将有被抓坐牢风险(图)

发表:2016-09-16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委内瑞拉食品短缺。(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柳成荫编译)据《华盛顿邮报》15日报道,在委内瑞拉某市,人们在凌晨4时就开始外出排队等待食品到来。当亚历克西斯醒来后,也赶到超市外面,那里已经有100人在等待了,他也企图排在队伍里。还没等他在队伍里站好,黑暗中,委内瑞拉政府的卡车载着士兵驶了过来,他们逮捕了近30人,看似是从等待食物的队列中随意地拉走了,事后据他的律师称。一名叫卡马思卡欧的50岁男子,被指控违反了食品运输和销售的相关法律。他已经在监狱呆了三个月,等待听证会。

“我去见了检察官,并解释说他只是为了给家人购买一些食物,他不是一个倒卖者,”亚历克西斯的代理律师称,有人在委内瑞拉的黑市上倒卖政府补贴的商品和转售有价格限制的食品。

总统马杜罗试图控制住委内瑞拉国内食品买卖和商品消费的控制镇压。总统马杜罗把如今的情况归咎于外国反对他的政府,国内反对派,还有企业业主和走私团伙发动的“经济战争”,使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国家长期处于物资短缺的情况。

而据经济学家称,委内瑞拉物资短缺的原因很简单,从经济学来看,属于必然。这就是由于政府长期的商品价格管制和监管过度,使国内各种物资,食品的生产退缩,过于依赖于食品和物资的进口。随着石油价格的暴跌,资金的入不敷出,使委内瑞拉国内超市的货架上空空如也,这种在经济上过于依赖石油的危机就彰显无遗。

今年的委内瑞拉在多个城市已经爆发了多次粮食骚乱,近几周来,民众们粗暴地在街上敲锅抗议总统马杜罗。7月,总统委以国防部长特别权力,以监督政府的价格管制和为消费者制定法规,包括制作了一套指纹扫描仪,用来确保委内瑞拉的购物者不超过其限购。

委内瑞拉是世界上发生凶杀案最多的国家之一,而且劫车,抢劫和绑架犯罪们往往逍遥法外。但委内瑞拉政府却逮捕或拘留因涉嫌破坏囤货法律的人士,今年至少有9400人因此被捕。他们涉嫌倒卖货物或试图站在超市非正常营业时间外,根据委内瑞拉人权组织称。大量的警察和武装人员驻守在超市内外,很多人被拘留。

据委内瑞拉一名政府官员说,法律并没有明确定义什么是非法囤积,走私,或转售商品。政府的真正目的是要找到货物短缺的替罪羊。

总统马杜罗在2014年颁布了市场法令,开始了大规模的镇压。称其目的是惩罚企业,并称这就是造成委内瑞拉经济“不稳定”因素。但是这个市场法令却是针对的广大普通消费者,没有人希望政府颁布这样的法令。

据委内瑞拉一名律师称,自今年以来,她曾代理了6名人士,他们涉嫌在黑市上购买商品和转售而被逮捕。“他们都是普通的人,这些人们只是为了寻找食物,来养活自己的孩子和家庭成员,但却因此而被捕”。一名叫瑞玛托纳的34岁母亲,五月份时,她因为涉嫌在黑市给她的宝宝买纸尿片而被逮捕。

总统马杜罗的法令中,有一条是针对黑市商人长达14年的监禁。六月份时,他又宣布建立一个特殊的监狱,“我们将禁锢所有那些违反法令的犯罪分子。”

据委内瑞拉经济学家利维萨利称,国家的劳动力有多达一半要依靠黑市收入而生存,他们中有卖食品的,有在夜市有第二份工作的,或就在街上摆卖商品。委内瑞拉的年通货膨胀率超过了700%,“这是正常的,正规工作变得毫无吸引力,”她说,人们试图出售任何能够帮自己和家人度日的物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