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济州岛随机杀人 免签入境遭质疑(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09-20 0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籍嫌犯遭到当地警察逮捕。(图片:韩联社截图)

【看中国2016年0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韩国济州岛对中国大陆游客实施免签,吸引大批陆客涌入观光,但随之也传出当地治安状况出现危机,近日当地发生多宗打人、杀人案件,引发韩国内部检讨。

韩国《中央日报》报导,9月17日上午8时45分,50岁中国游客陈某进入济州岛某天主教堂后,对正在祷告的61岁韩国金女士连捅数刀后逃逸。遇袭的金女士当时还有意识,用打电话报警求救,后被送往医院抢救。但由于金女士胸部伤口太深,伤势严重,最终离世。行凶的陈姓男子在犯案7小时后遭到警方逮捕。

《韩民族报》报导,嫌疑人透露,他有两任前妻,先后出轨且离家出走;本月13日,他以免签旅游身分来到济州岛,并计划22日出境。

但案发当日,他因为感到近期诸事不顺,想去教堂内做忏悔,但看到那位受害者后,想起背叛自己的两任前妻,于是行凶。

警方调查发现,嫌疑人来自中国河北,事先去过教堂2至3次,并在济州买凶器。

目前,警方考虑到嫌疑人事先在济州岛内购买凶器,并携带凶器进入教堂等作案情节,计划以杀人罪申请将其逮捕。按照韩国法律,如果杀人罪成立,他将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

近年随着济州岛发展观光旅游业,外国人在济州岛犯罪数量逐年上升。根据济州地方警察厅统计,中国籍犯罪者在济州岛行凶人数,2011年为58人,2012年为89人,2013年为134人,2014年来到194人,2015年高达260人。


济州岛近期发生8名陆客群殴当地餐厅女老板事件(网路图片)

《韩联社》报导称,除17日陆客在济州岛随机杀人案件外,近日还发生数​​名陆客打伤韩国餐厅老板娘、中国导游谋财害命杀死中国游客等案件。

面对济州岛治安不断出现威胁,韩国民众9月18日在网路发起连署活动,要求政府废除济州岛对中国游客实施的免签政策,短短一天时间,已经超过万名网友响应。

此外,济州道政府、当地公家机关在19日也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相关事项。济州道知事(相当于省长)元喜龙表示,外国​​游客频繁犯案不是济州当地问题,而是国家层次问题,目前已经和韩国中央联系,要求中央出面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元喜龙还通过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敦促中方就此研究深入、全面的对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