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小伙肺烂成马蜂窝 罪魁是网吧空气(组图)

发表:2016-09-24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一名小伙被送到医院时,肺部已经烂成了马蜂窝。(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4日讯】据陆媒报道,一周前,陕西西安一名年轻的小伙因病情严重被送到医院,当时他双腿已不能动,还发着高烧,医生在给他做完检查后发现,除了血栓,他的肺部已经烂成了马蜂窝。医生判断,这与小伙子经常泡网吧有关。

小伙肺部烂成马蜂窝

“20多岁就发生血栓,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对于一周前由救护车送来的小伙子,西安市胸科医院的医生如此表示。

目前,该小伙在西安市胸科医院四病区2楼住院,由于病情具有传染性,治疗期间不允许家属探视。小刘(化名)今年23岁,但年轻的他却瘦瘦的,并且身形佝偻,看上去非常虚弱。

四病区毛医生介绍:“透过片子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病人的右肺整个像马蜂窝一样。作为小伙子,他当时来的身体状况,连我们做医生的都非常惊讶,而且他还存在双下肢静脉血栓、全身免疫力低下。小伙是安康的,在当地医院初步治疗后,因病情严重被救护车送来的。当天他家人送来时双腿已不能动了,还发着高烧。”20多岁就发生血栓,这令医生感到吃惊。


小伙目前在住院治疗。(网络图片)

网吧空气是罪魁祸首

是什么造成了小刘这样的病情?医生详细询问后才找到病因。原来,小刘长年在广东打工,除了上班,他只有一个嗜好,就是特别喜欢上网吧打游戏,而且一呆就是几天几夜。长时间久坐会造成下肢血栓,那么长时间在网吧上网,怎会让他的肺部烂成马蜂窝呢?

毛医生说:“网吧是一个密闭的环境,如果有一个排菌病人,他通过咳嗽或者打喷嚏,带出的一些有菌的飞沫就会在空气中长期悬浮,若被健康人吸入,就可能会感染导致肺结核。很多人听到肺结核就会想到几十年前老辈人说的‘痨病’,觉得离现在的我们很远,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他(小刘)之所以这么严重,原因就是年轻人前期往往不注意,由于其慢性病特点,等到发病时一般都比较严重了。像这个病人,来的时候已表现得比较衰竭,而且咳嗽咳痰还有中毒症状。”

据了解,经过一周的治疗,目前小刘的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精神状态看起来已经好多了。但由于结核病的慢病程特点,目前他的病情还是比较严重,从X光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其肺部病灶部分呈马蜂窝状态分布。


X光片显示,小伙肺部病灶部分呈马蜂窝状态分布。(网络图片)

网吧等场所不宜长期逗留

毛医生表示:“网吧是个高密度人流量的公共场所。不仅是网吧,类似这样的密闭且高密度人流量场所,一旦有排菌病人,其他人都有可能被传染。而上网人群复杂,以青少年居多,身体即使有个小状况也总爱扛着,这样综合下来,隐患就更大。所以提醒青少年人群,尽量少去网吧这种场所。如果确实要去的话,也不要长期在里面逗留,否则对身心健康都很不利。”

据悉,最近西安市胸科医院陆续接诊了不少这样的病人,除少数网吧工作人员外,还有不少长期泡在网吧里的10来岁的孩子。长时间上网的人,由于营养和睡眠跟不上,免疫力会下降,很容易患上肺结核。最近在上海,就有一年轻男子在网吧连续上网19小时后吐血身亡,其诊断结果就是肺结核。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