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集中任免81名局级官员 书记接替人留悬念

发表:2016-09-26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9月26日讯】近日,北京集中任免81名局级官员,其中包括新任命两名市政府副秘书长。京畿人事密集调整,北京书记接替人选留悬念。

据《北京晨报》9月25日报导,24日,北京市公布最新一批官员任免情况,涉及81名局级领导。其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杰,平谷区区长姜帆,调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公告显示,姜帆生于1964年,曾在北京市城建设计研究院地铁市政分院、北京城建设计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任领导职务,2013年自市交通委副主任调任平谷区区长。

王文杰生于1963年,曾任北京市财政局农业财务管理处、行政政法处处长,市财政局副局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

以下是报导披露的部分人事调整情况。

原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力歌(女),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多名区领导调整,涉及东城、海淀、石景山、通州、顺义、大兴、怀柔、延庆、密云等区。

《新京报》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9月22日消息,近期,北京官员公示密集,其中市级三个部门拟换一把手,公安系统拟调整5名局级干部,等等。

京畿人事密集调整,谁接任北京市委书记再为外界关注,1947年出生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明年将退休。

按照惯例,今年下半年至2017年下半年,中共地方高层人事将陆续调整,为明年“十九大”人事调整作铺垫,北京是其中之一。

据《明镜月刊》报导,习近平打算将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调到京畿坐镇,接替郭金龙担任北京市委书记。

夏宝龙与习近平曾是上下级关系。2002年习近平调任浙江任省委书记,夏宝龙于2003年调任浙江做其副手。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任市委书记,由于两地区域经济紧密相连,二人交流也非常频繁。

夏宝龙在浙江期间,于2012年当选中共中央委员;2012年底,接替赵洪祝出任浙江省委书记;2013年1月,兼任浙江省人大主任。夏宝龙作为“习家军”仕途被看好。

近年来,北京官场持续人事变动。

2015年11月11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随后,“长安街知事”报导,北京有54名厅官职务变动。

2015年以来,北京市委常委班子经历“大换血”,先后有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李书磊5名常委履新。

2015年12月,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书磊转任北京市委常委、纪委书记。

有分析认为,北京此番人事大变动是当局为下一步清理北京官场贪腐问题埋下伏笔。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北京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