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钓起怪物 竟是秦始皇苦苦寻找的宝物(组图)

发表:2016-09-28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太岁,又称肉灵芝,为古代汉族传说中秦始皇苦苦找寻的长生不老之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确有记载肉灵芝,并把它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奉为“本经上品”,功效为“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

去年9月,四川成都,村民为钓的貌似“太岁”的东西量尺寸。当日,金堂县赵镇江源村的梁文俊在河里钓鱼时,钓起一个貌似“太岁”的东西,重量达13斤。

据《神农本草经》记载:肉灵芝,无毒、补中、益精气、增智慧,治胸中结,久服轻身不老。

《山海经》称之谓;视肉、聚肉、太岁、封,乃古代帝王养生佳肴。太岁十分稀有,是百药中的上品。

有典籍记载,太岁性平,苦,无毒,具有补脾润肺,补肾益肝等价值。

太岁是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动物和非菌类的第四种生命形式,科学家称太岁是:一种大型粘菌复合体,但其在显微镜下却观察不到细胞结构,古代时认为其为长生不老的仙药。

《本草纲目》中记载,“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

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东晋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记载,诸芝捣末,或化水服,令人轻身长生不老。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