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中国速瞄】伞运电影《乱世备忘》限定上映(组图)

发表:2016-09-28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纪录雨伞运动的影片,却无法在香港大银幕上映,疑为戏院自我审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8日讯】疑遭打压雨伞运动电影《乱世备忘》限定上映

据港媒报道,雨伞运动将于今年9月28日满两周年,这场运动为香港掀起一股时代波澜,更多的港人觉醒,开始关心香港前途。纪录这场重要运动的影片,却无法在香港大银幕上映,疑为戏院自我审查。

独立电影导演陈梓桓执导的伞运纪录片《乱世备忘》(Yellowing),全片长度近两个半小时,纪录2014年9月28日警方施放87枚催泪弹暴力驱散和平示威者后的伞运始末。《乱世备忘》为今年2月香港独立电影节特别放映的“香港雨伞运动特辑”的作品之一,当时是连场爆满。

今年3月即传出该片要争取在香港商业院线上映的消息,但雨伞运动两周年即将来临,仍没有主流戏院愿意安排放映。日前,陈梓桓接受英国《卫报》访问时质疑,可能是本地商业电影院的老板不愿意得罪北京。

《乱世备忘》曾在柏林、伦敦、鹿特丹、莫斯科的影展,并取得良好评价。


2016年7月7日,安徽淮南大李家庄被挖空,塌陷成巨大的湖泊。(网络图片)

山东采煤塌陷地超百万亩 土地塌陷问题严峻

据陆媒报道,9月26日下午,山东省煤炭工业局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煤炭清洁利用方面、塌陷地综合治理方面以及化解煤炭过剩产能方面的情况。

据悉,山东含煤面积4.8万平方公里,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33%,目前,探明的煤炭储量还有354.54亿吨,枣庄、济宁、德州、聊城、菏泽5个市煤炭储量约占全省的70%。

发布会上表示,山东省共形成采煤塌陷地面积101.09万亩。采煤塌陷地重点地区集中在济宁、泰安、枣庄、菏泽4市,塌陷总量占全省采煤塌陷地的86.77%,其中,绝产面积占全省绝产总量的95.79%。


南沙港快速路有一辆校巴突然起火,幸未造成伤亡。(网络图片)

广东校巴公路突起火 47师生及时逃脱未致伤亡

据《东网》报导,有网民昨日下午爆料指,广州市南沙港快速路有一辆校巴突然起火。网传照片可见,现场火势猛烈,车厢被严重熏黑,不断冒出黑色浓烟。事后当地部门表示,当时车上有46名学生及一名教师,幸众人及时逃脱。

事发地点位于高速公路南往北方向,离仑头收费站约200公尺处。据报,火舌当时从车底及车胎等处窜出,幸3名广东边防总队江门边检站的军人刚好经过,赶及将车上乘客全数救出。火警于昨日下午4时已被扑灭,事件中无人伤亡。


多达5000名投资者上街抗议被骗,血本无归。(网络图片)

沪5千金融投资者受骗上街抗议 传300人被抓

上海12间金融企业共5000名投资受害者,因不满投资款项被骗及多次上访不果,于本月24日聚集在南京东路步行街世纪广场一带示威,抗议当局监管不力。示威者后遭警方驱赶,据指有300人被警方带走。

据《东网》报导,本月24日下午约1时,来自上海中晋资产管理、大大集团、国洲投资控股等12间金融企业共5000名投资者,在南京东路的世纪广场发起集体抗议活动。现场有大批特警戒备,民众在现场高喊维权口号,若举牌抗议就立即被警察抢走。下午约3时,警方驱散示威者,据报有近300人被抓。

据了解,本月12日,2000多名中晋的投资受害者曾到上海市公安局维权,要求公安局就查封公司作出交代,其后被强制送到信访局。据统计显示,中晋投资案中受害人数达13万,涉案资金达330亿元人民币。


天安门花坛主体完工。(网络图片)

十一烧钱:天安门造巨大花坛 北京用花超1500万盆

据《新京报》报道,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花卉完成布置工作,对民众正式开放。

从天安门广场看到,总高度达17米、直径50米的中心花坛已立于广场。东西两侧的花柱、花球也装点一新。

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安门广场所有花柱均将首次全面运用激光投影技术。花坛周围将安装可调节变换的彩灯,通过不断变化的灯光效果,使花篮的夜景效果更加丰富。

根据统计,今年北京市重点地区共摆放立体花坛200多处,使用各种鲜花1500多万盆。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