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势敏感 张春贤离任兵团即全盘换将(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9-28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兵团演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新疆历来局势敏感,官场异动备受关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日罕见人事大调整,覆盖其下辖的十二个师(市)的主官,既有跨师调动,也有兵团机关官员空降。而这轮异动正当原新疆书记张春贤走人,陈全国上任之后,观察家则认为人事大动与中共十九大换届布局有关。

据香港《东网》9月28日白非文章披露,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最近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人事更迭,所辖十二个师(市)主官几乎全部调整,其力度之大,非常罕见。

在这轮调整中,既有跨师调动,也有兵团机关干部空降。其中兵团发改委主任朱新祥调任第五师党委书记、政委,第六师(五家渠市)副政委付爱琴调任第五师师长。第三师师长程广田调任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书记、政委。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书记、政委邹跃斌调任第八师党委书记、政委。第八师(石河子市)师长盛焉江调任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兵团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冯杰调任第六师(五家渠市)师长。兵团副秘书长邓熙调任第十一师党委书记、政委。第七师党委书记、政委赵轶平调任第一师党委书记、政委。

在此之前,今年以来,中央对新疆兵团领导层进行了大力度调整。3月份,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入疆,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新疆兵团政委。8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政新疆,在担任自治区党委书记的同时,兼任兵团第一政委、党委第一书记。

观察家认为,是北京当局为明年即将召开的中共第十九大的换届提前做人事布局的一部分。

据悉,新疆兵团是中国现在最为特殊的一个组织,党、政、军、警、民、企一体,本身是一个相当于省的单位,辖有260万人口,既是党政合一的一个机构,本身又是一个巨无霸企业,同时有所属军队和武警。

新疆兵团目前辖有十二个师,其中除了第十一师是建筑工程师,其他都是农业师。近些年出现师市合一,名义上归新疆自治区,实际全部由兵团独立管理。各师设政委、师长,相当于市委书记、市长。各师分散在新疆天山南北,主要负责戍边维稳。

新疆历来局势敏感,喀什地区叶城县近日刚发生一起暴恐事件。据博讯网9月17日引述新疆消息人士透露,9月10日,新疆南彊喀什地区叶城县公安局追查一处地下兵工厂时,暴恐分子拉响炸弹与其同归于尽,公安局长与多名警察当场身亡。

这是陈全国接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以后,新疆发生的第一起恐怖爆炸事件。消息人士称,叶城县委书记和县长因此被免。

张春贤被调离 新疆“后院”起火

最近一轮地方人事调动中,8月29日,陈全国任中共新疆自治区书记,原书记张春贤被免。

港媒《明报》披露,接替张春贤主政新疆的原西藏书记陈全国,与李克强曾在河南共事,是李的亲信。陈全国将成政坛“黑马”,在明年中共“十九大”上有望进入中央政治局。

海外《多维》8月31日的报导则指出,陈全国是在年初的拥护“习核心”大潮中,态度最坚定、鲜明者。

今年才63岁的政治局委员张春贤提前卸任新疆书记后,有消息称,其有可能调往北京任中共中央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

美国之音引述分析人士报导,这完全是一个闲职,张春贤“十九大”“入常”基本没戏;这也显示张春贤已被习近平“打入冷宫”。

海外博闻社消息说,因为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张春贤调京后“或被清算”。

张春贤被免之际,其昔日新疆“后院”持续被清洗。

在8月29日官方公布张春贤被免,由陈全国接任后的当天,最高检察院就通报艾则孜•克尤木被立案侦查。

随后,9月1日至16日,新疆兵团第九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张建雄,自治区林业厅原党委副书记、厅长艾则孜•克尤木与新疆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臧小军,新疆区哈密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江华与新疆区伊犁州卫生计生委党组原书记许洪元均被“双开”及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