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塞塔太空探测器寿终正寝 葬身异国他乡(图)

发表:2016-10-01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塞塔太空探测器”(Rosetta space probe)。(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10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罗塞塔太空探测器”(Rosetta space probe)已经撞击在一颗遥远的彗星表面上“寿终正寝”,从而完成了这个历时长达12年、曾经取得一系列突破性发现的卓越太空任务。

这是一个史诗般项目的最后一幕。“罗塞塔太空探测器”曾经追逐一颗绕太阳运转的彗星,把另一个探头放置在彗星表面上,并收集有关其行为和化学成分的信息。

得到“罗塞塔”最后的确认后,任务控制人员用许多语言来传递出一个简单推特消息,称:“任务完成。”

“欧洲航天局”(ESA)主导资助了这项任务(其中包括NASA),决定在“67P/Churyumov—Gerasimenko”彗星上降落“罗塞塔探测器”是结束该项目的最佳途径。

建造“罗塞塔探测器”的“空中客车防务和航天公司”(Airbus Defence and Space)称,碰撞过程只会以每小时大约一英里的稳重行进速度。

着陆系统工程师劳伦斯•奥罗克(Laurence O'Rourke)告诉CNN说,“罗塞塔”的太阳能电池板距离太远了,以至于不能有效地运行加热器或计算机。

该轨道航天器的设计不是为了登陆彗星,但是可以通过受控下降速度和经受碰撞,在一路下滑的过程中,科学家可以收集更多图片和数据。

罗塞塔一开始以每秒钟30毫米的速度下降,慢慢变快,最后达到每秒钟90毫米(步行速度)坠落彗星地面。

科学家们热衷于对一些令人好奇的块状结构了解更多,它们被叫做67P彗星表面上的凹坑,即所谓的“鸡皮疙瘩”(goosebumps)。

科学家们相信,在太阳系年轻时,它们可能凝聚在一起形成了这颗彗星。

当彗星最接近太阳时,彗星中物质形成的尾巴被拉长,“罗塞塔轨道飞行器”曾经送回了一些壮观的画面。

2004年3月2日,欧洲宇航局发射罗塞塔太空探测器,搭载11项设备以及彗星登陆器“菲莱”。2014年8月6日,罗塞塔号抵达彗星67P轨道;2014年11月12日,罗赛塔号发射重100公斤的登陆器“菲莱”着陆67P,进行实地探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