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招,破解食物中可怕的致癌物(组图)

发表:2016-10-03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品中有的是使用添加剂中含有致癌物。

日常吃的食品中致癌物质,有的是本身存在,有的是受了农药、霉菌毒素污染,有的是使用添加剂中含有致癌物或加工不当形成致癌物。我们可以去除或减少食品中的致癌物。

特别提示:在腌制、熏烤类食物中常含有亚硝胺、苯并芘、多环芳烃等致癌物质,长期食用这类食品会对人体形成潜在危害。

咸鱼中含有亚硝基化合物较多,虾米、虾皮也含有二甲基亚硝胺等挥发性亚硝基化合物,都不宜直接食用。因此,在食用这些食物前先用水煮一下,弃汤后经清水冲洗再烹调食用;也可先将咸鱼放在日光下直晒2~3小时,让日光中的紫外线把表面的亚硝基化合物分解掉,再经清水浸泡冲洗后烹调食用。


在烹调时应加些醋有分解亚硝基化合物的作用。(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咸肉、香肠、火腿等肉制品,一般含不同程度的亚硝基化合物,食用时应先用水冲洗干净,采用蒸、煮的办法,尽量不要油煎、油炸。因为蒸煮能使亚硝基化合物随水蒸气挥发,大大减轻对人体危害。醋也有分解亚硝基化合物的作用,在烹调这些食品时应加些醋。

熏制食品。在植物燃烧熏烟时,烟中含有苯并芘和二苯并蒽等致癌物,这些固体微粒与食品接触黏附在被熏食品表面。少吃熏烤食品,即使吃这类食物,也要把外皮剥除后再吃。

腌菜加维生素C有助于防癌。腌菜中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尤其是还没有腌透的菜中含量最高。如果在腌制咸菜、酸菜时每千克加入400毫克的维生素C,即可阻断75.9%的亚硝酸盐产生,同时还能防止腌菜发霉腐烂。此外,在腌菜中加些醋、糖和新鲜的姜汁、蒜汁,对抑制亚硝酸的生成和有害细菌的繁殖、促进乳酸菌活动也有很大作用。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