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五步骤 提升你的自信(图)

发表:2016-10-0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爱默生。(网络图片)

自信到底有多重要?爱默生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拿破仑更说:“我只有一个忠告给你──做你自己的主人。”的确,缺乏自信的人做事优柔寡断,畏首畏尾,难以成功!

何谓自信?可以说,自信就是一个人对自己的评价与定位。

当人在某方面缺乏自信时,其负面效应也会扩及其它方面,你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与自己的价值,意志消沉,最终一事无成,甚至招致不幸的后果。所以,无论你有多少过错、多大的缺点,你都必须永远相信你自己、肯定你自己,才能走出阴霾,才能成功有望。

问题是,如何才能做到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本文从美国生活网站“Lifehack”整理出五个提升自信的简单步骤,让你可以轻松运用在生活当中。

1、​了解己长、找出热情

苏格拉底说:“了解自己是智慧的最高点。”

重拾自信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确切了解自己的长处,找出你的热情,如此你才能评估自己在世上的价值与社会中的竞争力。

想想看,生活中有哪些事物令你开心?有哪些事做完后你会感到快乐与充实?如果有,那些事物就是你的热情所在,同时也可能是你擅长之处。找到了就好好去做,认真去强化你的优势。

如果你真的找不出热情或没有过人之处,没关系,你还是可以:(1) 改善弱点,缩小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勤能补拙,持之以恒就能扳回劣势。(2) 多方面涉猎与尝试,培养新的兴趣。

2、​把过往的失败抛诸脑后、接受新挑战

林语堂有段话:“未来没有来临之前,怎么知道现在所谓的困境,不是一件好事呢。人要向前看,向前看。”

很多人把生活中的困难都看成是障碍,但回想一下,当你克服了那些难关时通常有什么感觉?在承受压力期间你觉得很痛苦、很沮丧;可是一旦熬过去,痛快之余,信心也回升了。所以只要转个念头,把困难都看成挑战与学习,困境反而可以激发人的自信心,使你保持前进,接受下一次挑战。

如果你经历过一连串的失败,千万不要质疑自己的能力,把你的自信立基于处理难题和突破困境的能力上,不必去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如此你才能真正认识自己。只要你能从失败中吸取正面教训,你就会越变越好,逐渐产生自信,你会觉得,卷土重来或尝试新机会都是家常便饭。

3、​注重你的穿着打扮

你有想过吗?为什么很多企业要规定每个员工穿正式服装?例如在医院里,医师、护士、药师、营养师以及各层工作人员都有清楚可辨的制服?因为那代表一种专业,对人的心理上有很强大的说服力。

如果你觉得缺乏自信,试着改变你的日常穿着,你就会感到自己变得不一样了。可到网络上搜寻一下,看看专家的建议,找几件看起来神采奕奕的服装来试试看!

4、​换个有益的环境

很多成功者在其成长与奋斗的过程中,身边都有支持他的人。要改变一个人的习性和整体自信心,环境是一个关键要素。环境不良容易使人陷入低潮,这时就需要换个环境。

例如,如果你身边的朋友只会质疑或打击你的理想与计划,那你或许就该离开他们,去找那些怀有热心、支持赞同你追求目标的人,多和他们相处。

5、​健康过生活

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密不可分,身体不健康,心也不舒服,而且会影响外貌。因此自信和健康有很大的关连性。如果你希望改变外表、展现自信,那么改善生活作息和饮食习惯也是重要的一环。

当然,改变习惯非一朝一夕,你可以定个计划,小步前进,逐步改变。例如,一开始你可以每周运动个两三次,然后一项一项慢慢增加、慢慢改变。有一天,你会发现你不但身体更健康了,自信心也增强了,那时你自然而然就能做到很多原本感觉遥不可及的事。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