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吃逆转脂肪肝,还有惊人的瘦身效果!

发表:2016-10-10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只要改变饮食,就能解决脂肪肝状态,还能瘦身。(网络图片)

常有人认为爱喝酒、肥胖才有脂肪肝的问题,然而这只是刻板印象,有许多体重正常、身材纤细的人到医院健检才发现自己有脂肪肝问题,再加上现代人生活型态改变,使得脂肪肝有年轻化的趋势,脂肪肝是容易高血压、糖尿病以及高血脂的状态,长期下来甚至会加速动脉硬化,是心肌梗塞与脑梗塞的危险群。而根据日本消化内科医师梶原由美长年的临床诊疗经验发现,只要简单的改变饮食,就能解决脂肪肝状态,还具有惊人的瘦身效果!

饮食热量过高引脂肪肝

日本银发族健康网站nice-senior指出,脂肪肝与肝硬化和肝癌有着关联,而即使不常饮酒,仍可能有“非酒精性脂肪肝”,常见的原因是饮食过量,原本正常状态下吃進的脂肪会透过肝脏来转化成身体可利用的能源,输送全身,而长期热量过高的饮食,就会导致大量脂肪送往肝脏,让多馀的脂肪囤积在肝细胞之中。

而内脏脂肪过多的人,血糖值过高,就处在血压容易上升的状态,不仅会引起动脉硬化,更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与脑血管疾病等致命问题。

肉、菜、发酵食品 提高代谢

日本消化内科医师梶原由美表示,脂肪肝、代谢症候群等问题是能够解决的,想改善因为热量超标而造成的脂肪肝,有着医学根据的不勉强瘦身法就具有显着效果。

最推荐的方式就是减少碳水化合物。特别是晚餐的饭、乌龙面、意大利面等碳水化合物应该极力避免,然后透过蛋白质(红肉、鱼、黄豆制品)、维生素(蔬菜)、发酵食品(味噌、纳豆)来摄取营养。

平时生活中常会用碳水化合物来果腹,事实上这会造成营养不足,可说是“新型营养失调”,现代人常有明明吃饱了,却营养素摄取不足的问题。蛋白质是制造肌肉的基础,为了确保能提高基础代谢,可在早、中、晚餐都摄取比以往还多的蛋白质,只要基础代谢提高了,即使是睡觉也会自然瘦。

调整日常饮食 女性患者一年瘦下30公斤

梶原医师表示,她工作的医院里常有患者为了减肥而来综合内科看诊,而只是掌握大方向来调整日常饮食,大部分的患者都在一个月内瘦下了2~4公斤。

有位30岁的女性患者,甚至在一年内成功瘦下了30公斤,透过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取、多吃蛋白质,减少了焦虑,也没有复胖问题,饭后想睡觉的情形消失了,有着许多好处。

而除了多吃蛋白质、蔬菜以及发酵食品外,有个要遵守的准则,是晚上九点以后不吃东西。如果因为工作等原因无论如何就是得晚吃晚餐的时候,可在下午五点前多摄取蛋白质含量高的小点心(如坚果、干贝),晚餐只喝味噌汤。如果早上起床时觉得肚子饿,就代表前一天的饮食是成功的。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