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官场清洗 张越马仔潘静苏被“双开”(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10-13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潘静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河北“小政法王”张越案引发官场清洗,4月落马的中共保定市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静苏,日前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并立案审查。潘静苏被指是张越马仔。

中共河北省纪委10月12日消息称:中共保定市政府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静苏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和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称,潘静苏“违反政治纪律,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出入私人会所”;“违反廉洁纪律,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礼尚往来的礼品”;“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参加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等。

潘静苏今年4月24日已被查。9月29日,中共最高检察院网站消息称,23日,河北省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潘静苏决定逮捕。

潘静苏是保定市安新县人,是原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的马仔。而张越被外界称为河北“小政法王”,和曾任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一样,张越也被认为是早年就被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收罗的马仔之一。

2007年12月,周永康安排张越从公安部空降河北,任河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次年1月又兼任河北省公安厅厅长。当时,潘静苏任河北省公安厅装备财务处处长,是张越的直接部下。

2009年2月,潘静苏获提拔,被调任张家口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两年后,又被调任保定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今年4月16日,时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被中纪委宣布落马。数天之后,其一手提拔的潘静苏也被抓。

海外博闻社4月19日有报导指,张越落马已引发河北官场地震效应。除了潘静苏证实被查,河北省承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玉洁也已被约谈,中共河南省前政法委常务书记李承先曾经是张越的密友,心脏病突发立刻进医院治疗。

博闻社7月22日又报导,中纪委巡视组近期约谈了河南省政法委副书记李承先,但李承先将责任推到郭文贵身上。

多家陆媒报导,张越涉嫌与此前被查的国安部原副部长马建等窃用国家机器强力介入财富争夺。外界也有爆料指张越与已落马的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均卷入效忠江泽民曾庆红的北戴河政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