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元坐一天 中老年相亲族“坚守”宜家(组图)

发表:2016-10-15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宜家的中老年相亲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14日讯】据陆媒报道,近日,关于上海宜家家居被中老年相亲族免费占领的消息传开后,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已经感觉“Hold”不住的宜家也规定了“先购餐,后入座”,但是,相亲族自有对策,他们只象征性地花上10块钱,就可以像过去一样,继续毫不客气地在宜家餐厅坐上一天,令宜家实在无奈。

保安把关 需先购餐再入座

自泡茶水、外带餐食、再加上人手一杯免费咖啡,几十个中老年人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甚至不乏打情骂俏……这热闹的一幕,每周二、四都定期在宜家家居上海徐汇商场“上演”。这让宜家真有点“Hold”不住了。

为此,宜家家居徐汇商场日前贴出告示称,将实行“先购餐,后入座”的模式,只对用餐的顾客提供服务。

不仅如此,在点餐区,进入餐厅的过道已被拦起,并有四五名身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在此“守候”,对手上没有餐点的顾客逐个劝离。

宜家方面称,由于近来收到很多顾客的投诉和反馈,称宜家餐厅出现了一个相亲群体,占用舒适的就餐环境,他们不仅长期占用座位、自带食品和茶水、大声喧哗、随地吐痰、吵架及斗殴等,而且宜家“多次劝阻,这些群体也拒绝改善和配合”,为此,宜家从10月起采取“先购餐,后入座”的措施。

宜家家居徐汇商场方面证实,从10月5日起,这一措施开始施行。

10元钱 依然能坐一整天

不过,“先购餐,再入座”这一措施,真能挡住中老年相亲群体吗?

探访发现,这一模式并没能阻住相亲族聚会,不少老年人花10元买个面包,就能在宜家坐上一天。对于宜家的限制措施,中老年相亲族普遍表示“不能接受”,但其中不少人表示,“不会离开这里(宜家)去别的地方”。

在餐厅现场可以看到,餐厅一角一大早就已经有近四十名中老年人就座了,他们成了餐厅用餐的“主力”。

这些人三五成群,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装着相同品种面包的餐盘。有意思的是,尽管手边就是面包,他们却并不品尝,而是坚持喝自己带的茶、啃外面买的馒头。

“这个面包嘛,意思意思的呀!就摆在这里给他们(工作人员)看看的。”有老人毫不讳言地告诉记者,由于宜家采取了新措施,为了进入餐厅,他们都选择购买最便宜的餐点——一个菠萝包或者一个小餐包,加起来不超过10元,“这样就能进来坐着”,等到10点了,“免费咖啡就好去拿了”。


宜家的中老年相亲族。(网络图片)

理直气壮 埋怨宜家太小气

“莫名其妙!我在这里(宜家)待了快五年了,基本上都是一开门9点进来,坐到下午4点多回去。上个礼拜他们突然要买东西才能进来了。”对于宜家的新措施,有的老人居然还表示无法接受:“我之前在这里也看到有老头老太谈朋友,有吃醋打起来的,但是不能因为这个就限制我们正常来这里吧!”“这属于强制消费,我觉得不公平。”

还有老人算了一笔账,“你看,现在要买十块钱的面包才能进来坐,一个月每天买,就是三百多块,这个不是小钱啊!我们其实就想进来坐坐”。

尽管这些相亲族普遍表示对新措施不能接受,但不少老人表示,依然会“坚守”在这里:“这里人气高啊!我是单身,没事在这里和人家聊聊天,蛮开心的。”“麦当劳是不要钱啊,但是没人气的,我不要去的。”

然而,对于中老年相亲族的“坚守”,不少年轻顾客却坦言“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已经影响了商场正常秩序了。应该加以管理,也希望他们能够配合管理。”

也有顾客担心,这次宜家的措施究竟能起到多少作用,“会不会最后又是无疾而终?”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