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周要闻追踪10/10-10/15(视频)

发表:2016-10-16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0月15日讯】中国五部门发文改革刑诉 610机构受瞩目

中国大陆司法体系五个部门日前联合发文,指出要改革刑事诉讼制度,防止刑讯逼供。有评论指出,新制度推出是否能防止冤假错案,关键要看公检法是否仍被中共一个法外机构“610办公室”所控制。


全是花架子 中共军演致命弱点曝光

中俄南海“海上联合2016”演习落幕。不少网民发现军演过程中存有系列问题,直戳中共军队实战能力弱的软肋。对此,中共将领解析近年中共军队在军事演习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


三星中国召回大陆销售全部19万台Note7

韩国三星Galaxy Note7手机接连发生起火甚至爆炸事故后,三星总公司今日发声明称暂时停止出售Note7。三星中国其后表示,关于Note7暂停销售事宜,正与大陆官方有关部门联系沟通,后续处理细节将在第一时间公布。大陆国家质检总局下午宣布,三星中国决定召回在大陆销售的全部Note7,合共逾19万台。


呼吁“民主自决” 港立法会议员宣誓出奇招

自香港立法会9月改选后,本月12日首次开议,并举行议员就职宣誓仪式。期间,三名立法会议员在宣誓前后高喊“民主自决”等。


人口老化加速 一年50万失踪 中国资金恐外流?

人口老化是许多国家都有的问题,但一项报告指出,中国每年约有50万名老人失踪;同时由于人口老化问题,中国未来5年将流出1.4兆美金。


“囚犯嘲笑外面自由世界”党媒批美国民主挨轰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而中共官媒则将选举话题聚焦在两位候选人的丑闻上,并宣称美国大选只是闹剧,共产党一党制才是最适合中国的政治制度。有学者直言指出,这好比是监狱囚犯在嘲笑自由世界太乱。


近千名退伍军人北京军委总部外抗议讨薪

近日近千名中国退伍军人到北京军委总部外抗议。美联社拍摄电视画面显示,身穿迷彩服的退伍军人聚集在复兴路中央军委办公地八一大楼外表达诉求,将这座中国军队日常工作大楼围得几乎水泄不通。


A组垫底 主帅辞职 国足为何出不了郎平?

在10月11日举行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0比2负于乌兹别克斯坦。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突然辞职,引发新一轮选帅大讨论。外界关注,除斯科拉里、里皮等世界级名帅外,中国女排教练郎平是否成为“国足主帅候选人”?


谷歌重回中国?中共官员回应惹网民愤慨

10月12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工作发布会上,记者问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谷歌和脸书能否重回中国。任贤良说国外互联网企业“只要遵守中国法律,都欢迎进入中国发展。”这一言论引发不少大陆网民批评,指中国人没有言论和新闻自由。

外媒指出,任贤良所指“中国法律”,只是中共严格的审查机构,是用以阻碍互联网用户搜索和传播批评共产党信息的机构。


中国人头脑中想啥?千年佛像被敲毁 古寺濒毁

始建于唐宋时期,被喻为昆明版“龙门石窟”的云南法华寺,在十月黄金季惨遭大陆游客损毁。寺内佛像头部不仅被敲碎,还被画上狰狞面貌。有评论指出,中国人对神传文化、宗教信仰缺乏基本敬畏,主要源自共产党思想教育。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