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中学生集体感染痢疾 官方称因水污染(图)

发表:2016-10-25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市中学学生在医院输液。(京华时报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5日讯】10月21日上午,湖南省平江县张市中学发生集体饮水感染细菌性痢疾事件。有三百多名学生陆续出现发烧、头晕、腹泻的症状,目前已住院治疗。

据《京华时报》报导,张市中学学生家长吴先生反映,22日下午放假在家的儿子出现发烧、头晕、腹泻的症状,家长便带孩子去医院,结果发现该校的多名学生都因同样症状住院治疗。

23日,平江县官方称,自21日上午10时许,该校部分学生开始陆续出现上述症状,截止23日16时30分,共有311人就医或住院治疗。

22日上午,湖南省市疾控中心判定此次事件系学校饮用水水源被污染所致,主要为宋内氏志贺氏菌引起的痢疾。

目前住院学生的详细情况及造成污染的原因尚不清楚,官方未有进一步报导。

10月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河北正定县弘文中学曾发生大规模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有超过300名学生入院治疗。从部分家长持有的诊断证明书中可见,诊断结果为食物中毒。

对于连续发生的两起学生中毒事件,有人质疑:“水源有细菌喝开水就没事,那么为什么三百多孩子统一喝生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有人认为,这是非常严重的污染事件,必须依法查处。水处理,水分析,水源难道还需要进口?

“遗失的科学家”直言:“什么狗屁高度重视,县政府和医院自来水厂早被污染企业售卖了。”“食堂才是根源,但是监管部门不敢公开。”

当今大陆社会,毒食品、雾霾所带来的危害,诸如癌症高发等已越来越明显。而水污染可谓让中国人面临最严峻的环境隐患。

今年8月,加拿大一位著名学者表示,他早前联同香港和大陆专家前往珠江三角洲地区抽取地下水进行化验,发现高浓度的砒霜远超世卫标准15倍,如长期饮用将会影响儿童的认知能力发展。

4月,中共水利部公开一项调查报告称,大陆地下水普遍“水质较差”,官方的监测结果显示,超过八成地下水遭受污染,部分地区存在一定程度的重金属和有毒有机物污染。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