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习核心”捆绑终身制 中共无下一代(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6-10-28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正临巨变前夜(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昨日(27日)结束,其中“习核心”正式确立引起普遍关注。港媒援引专家分析指,“习核心”确立为习近平任期终身制打下基础,而中共“第五代”之说似乎被低调废止,或因中共到习就没有“下一代”了。

香港《苹果日报》10月28日引用中国问题专家林和立分析称,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是通过确立习近平在党内核心地位,这不但意味习权力至高无尚,同时意味任期可不受时间限制,为习任期“终身制”打基础。

林和立在当日《苹果》的另一报导中又指出,除了“核心”地位的确立有利于习近平在2022年任期届满后继续统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官方喉舌越来越少使用“第五代领导人”来形容习,也反映了习要谋求“终身执政”的欲望,因为到他,就没有“下一代”了。

据悉,中共“代次说”由前领导人邓小平提出。1989年六四事件后江泽民被推上台,邓提出领导人的代次问题,称毛泽东为第一代领导人,他(即邓自己)为第二代,江泽民为第三代。邓同时又隔代指定了胡锦涛为第四代接班人。 

20多年来,中共官方媒体在报导中多会在这些领导人名字前加上代次,十八大习近平上台之初,官媒仍称习为“第五代领导人”,不过近年官媒特别是中央级喉舌,已甚少见以此称习。

中共面临倒台前夜 习是最后一任总书记?

到了习近平时代,不少观点认为,中国处于变革前夜。有关习近平或取消接班人制度,连任超两届,以及中共末路的分析颇多。

今年4月,港媒《争鸣》报导说,习近平上台后,已看到“隔代”、“远期”固定“领导班子”的弊病所带来的困境。所谓中共“十九大”、“二十大”领导集体名单已被废弃。

香港《明报》9月初刊发署名评论文章表示,到2022年秋季,习近平还不到69岁半。由于李克强比习近平小两岁,除非李提前退休,否则会令习的继任者难做。因此,习近平完全有理由再多做一届。

法新社援引美国和香港学者观点指出,种种迹象显示,雄心勃勃的习近平要想把中国危机重重的政治局面彻底扭转,很可能会寻求延长自己的任期超过10年。

另外,有关总统制也引起较多议论。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7月30日在台湾演讲时证实,大陆有人提改成“总统制”,习近平担任两届总书记后修宪、再担任第一任总统当五年等提议。

中国旅美学者吴祚来则认为,习近平可以考虑在任一两届总书记之后,转而担任全国人大的委员长,同时把军权带到全国人大。从而让军队和国家“都属于全国人大”。这是一个解决中国政治平稳过渡的、合法和可行的特殊方式,就是让全国人大在名义上废弃掉共产党。

不过,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则在新书《2017,起来中国》公开预言中共将在2017年崩溃。他写道,“共产党体制有一个最大最大的共同特点是,在他崩亡之前的最后一秒里,你看到的依然是他的强大和稳定。”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认为,有关中国的变局、政权的倒台将从2017年开始,在2017年至2022年这个时段。

中国和平同盟主席、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10月25日在集会上公开称,大陆国内发生的三件大事,包括乌坎村民维权抗暴事件、一万五千退伍军人包围中共军委事件、千名退伍军人在广东省民政厅呼喊的口号是“打倒共匪”。这都显示长期依靠军队和谎言来维持中共暴政的手段已经失效。

唐柏桥说,高智晟律师说2017终结中共暴政,他相信,不是2017,就是2018。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