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军人立即报警” 北京中央军委大楼交通管制(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16-11-0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封闭军委大楼一侧的马路。(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16年11月2日讯】中国各地的退伍老兵继续发起全国联动进京上访行动,打算11月1日到中央军委大楼维权。当天早晨,北京警方在军委大楼前层层设卡,盘查路人。北京地铁发出通告称,1日首班车至晚上12点,军事博物馆站采取封站措施。北京市公安局向公交集团保卫部发出“11.01”专项工作函,要求“发现军人立即报警”。

继10月11日,逾万退伍军人到中央军委大楼上访维权事件发生后,11月1日,全国各地老兵打算再度上访。各地政府近日紧急启动维稳措施,阻止老兵离开当地。北京地铁10月31日发出通告,11月1日首班车起至当晚12时止,1号线、9号线的军事博物馆站采取封站措施,期间1号线、9号线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请乘客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及路线。据老兵提供的军委大楼附近照片显示,现场到处是警察和便衣,数十辆警车及公交车停在大楼周边,军委大楼东侧马路已被封闭,任何社会车辆不得通行,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一位不愿具名的老兵当天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这次请愿活动被警方掌握,不少老兵被所在地政府人员控制:

“这个我知道,全都去了北京,给你发的图片都有,在北京闹事是很大的影响。尤其去的山西的兵,还是四川的、湖南的特别多”。

据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报道,11月1日,全国老兵计划再次进行大规模的赴京上访请愿活动,各地维稳机器迅速启动。有老兵贴出一份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28日下发的文件,文件名为“关于坚决劝阻制止各类涉军群体人员参与全国联动进京集体上访的紧急通知”。内文称,据中央、省、市维稳办通报的情况,全国各类涉军群体人员企业军转干部、转业志愿兵、对越参战人员、援越抗美人员、涉核人员、伤残军人、复员军官等七个群体邀约10月29日至11月7日大规模集体进京上访,人员将达二万人。

北京一位老兵家属称,他们维权多年,要求落实退伍军人待遇,但政府一再拖延:

“听说了。我们这边的问题是解决不了,哪儿有解决问题的啊,待遇、房子,找了那么多年,也没有解决。一直在拖,找一次就拖一次。拖欠的这些人应该给的,应该承诺的,比如志愿兵应该给安置,但没有安置。应该做到的都没有”。

北京市公安局于10月29日向公交集团保卫部发出的关于做好“11.01”专项工作函称,据有关部门通报,11月1日将有大规模人员前往八一大楼聚集,按照市局工作部署,为做好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大规模聚集情况发生,在工作时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工作中发现身着旧军装、佩戴胸牌、军功章等物品的,携带拉杆箱及有军人气质的,三五成群的,年龄在40至60岁的,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今年10月11日,来自中国12个省、市的约一万多名退伍军人聚集八一大楼静坐抗议,要求当局落实相关政策待遇。最后九个省的副省长到北京劝说老兵返回,并承诺妥善解决老兵反映的问题。不过,老兵发现这一承诺并未兑现。

老兵张先生说,他们维权的诉求其实非常简单:

“现在维权的人都是五、六十岁的年龄,到这个年龄了,主要诉求是吃饭有依靠,各方面国家都给予照顾。(每月)几百元前,特别是有大病以后,这个问题是最主要的,当兵的现在一个月加了40元钱,没有参战的现在一个月拿400多元钱”。

民生观察网站则发文,呼吁当局制止、停止对全国退伍老兵的各种非法的维稳监控行动,尊重老兵行动自由等基本人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