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苹果越长寿,原来苹果有这10种功能(图)

发表:2016-11-10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含有丰富果胶和纤维素,有很好的保健功能。(网络图片)

“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其实这话并不假,苹果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1、止泻

因为苹果含有丰富的鞣酸、苹果酸、有机酸、果胶和纤维素等,有收敛作用,而其中的果胶和纤维素又能吸收身体内的细菌和毒素,所以能利肠止泻。治疗腹泻则用半成熟苹果适量加水煮,连汤食之。

2、通便

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能使大便松软,便于排泄,因此食用苹果能促进通便,治疗大便干燥。

3、改善妊娠反应

对于女性妊娠反应者,吃苹果不仅能补充热量、维生素等,还能调节水盐及电解质的平衡,防止频繁呕吐所致的酸中毒。

4、有利胆固醇代谢

苹果含有较多的钾,较少的钠,苹果中的钾能与体内过剩的钠结合,使之排出体外。近年来,欧美及日本等国的医学家研究证明,苹果能像降血脂药物一样,使血液中胆固醇降低。他们认为,由于苹果本身不含胆固醇,而能促进胆固醇从胆汁排出。而且苹果含有大量果胶,能阻止肠道内胆固醇吸收。苹果在肠道内分解出来的乙酸有利胆固醇代谢,可以减少冠心病的发生和诱发心脏病的风险。由此可见,苹果对于中老年人,特别是胆固醇增高者,称得上是理想的水果。

5、增进食欲,益于婴儿生长

苹果中所含的溶解性磷和铁,易于消化吸收,有益于婴儿生长和发育,还可以预防婴幼儿佝偻病的发生。

6、减肥

由于苹果中含有的大量维生素、苹果酸,能促使积存于人体内的脂肪分解,经常食用苹果可以防止肥胖。脂肪过多者,需要吃一些酸苹果。

7、防治贫血

常吃苹果还能增加血色素,使皮肤变得细白红嫩,因此,对于贫血患者来说,食用苹果可以起到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用苹果治疗贫血可生吃也可烤熟吃。

8、防止老化

苹果中含的钙质和维生素E,具有利尿美容的功效,可以有助于防止老化。

9、预防糖尿病

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防止胆固醇增高,减少血糖的含量,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治疗糖尿病则宜吃酸苹果。

10、增强记忆力

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矿物质等大脑所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它富含锌元素。据研究,锌是人体内许多重要酶的组成部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关键元素。人体内缺锌对记忆力将产生不良影响。

来源:中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