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当选人民币趁势加速贬值 创6年新低(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1-12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当选有可能增加人民币贬值机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会成为美国新一任总统,外界认为其保护主义思维不但影响西方世界,中国经济亦会因为他上台而大受冲击。日媒表示,中国或将未雨绸缪,在川普就任前加速人民币贬值;路透社消息,摩根士丹利华鑫报告称,川普时代人民币汇率将面临更大挑战。

日媒:中国赶在川普上任前加快货币贬值

川普胜选令人民币贬值的节奏也意外加速。随着市场对美元的预期由大选结果刚刚揭晓后的悲观转向乐观,人民币在强势美元的压力下迅速走弱,本周累计跌幅已近0.9%;人民币在岸汇率则连创逾6年低点,逼近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长期横盘的6.83一线,离岸汇率一度跌至6.8495,刷新历史低位。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美国总统选举推出川普入主白宫后,人民币走向受到聚焦。11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主张敦促中国停止汇率操纵的川普已确定当选下一届美国总统,很多观点预测,围绕汇率问题,中美两国的摩擦或将激化。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以美元计价10月出口同比下降7.3%,表现持续疲软。人民币与2014年高点相比,贬值幅度达到10%。但越来越多观点认为,为了支撑经济,中国将容忍人民币进一步贬值。

报导说,川普不断发出在就任总统后立即将中国指定为汇率操纵国等发言。一家外资银行析认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摩擦,中国方面已开始诱导人民币尽早贬值。

与此同时,《第一黄金网》引述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中国)首席金融市场分析师李刘阳表示,央行对市场贬值情绪的容忍度正在加大。他说:“川普是认为人民币被低估的,中国政府可能要赶在特朗普上任之前,在与美国新总统探讨贸易和汇率之前,尽量让人民币的贬值预期释放。提前预支人民币明年的下跌空间。”

摩根报告:川普时代人民币汇率将面临更大挑战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在竞选期间曾指责中国操纵货币,并威胁解除贸易协议,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以及惩罚那些把工作机会送往亚洲的美国公司。川普竞曾多次明确提到中国的出口造成美国失业率上升,并甚至建议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并对所有中国进口产品征收45%的关税。

外界认为川普当选总统将对中国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据路透社报导,摩根士丹利华鑫周五发布报告称,川普时代的人民币汇率将面临更大的挑战。报告称,一方面因为中美之间贸易摩擦的概率会大大上升,中国的贸易顺差可能下降;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如果在川普的基建和减税政策下走强,美联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可能会更加坚决,这会导致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本币贬值和资本外流的压力加大。

考虑到川普在大选过程中所阐述的政策立场很大程度上不是之前奥巴马政府的政策延续,而存在“不破不立”的倾向。报告认为,川普对中国经济将会有比较深远的影响,当然其中一个相当重要的方面就是人民币汇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