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歪歪”一拖几年 变“楼靠靠”吓坏居民(图)

发表:2016-11-18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两幢楼的上部已经贴在一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8日讯】据陆媒报道,由于豆腐渣工程造成的“楼歪歪”现象在大陆并不少见,而最近,江苏南京鼓楼区又出现了一幢“楼靠靠”,一幢6层的居民楼呈“后仰”状态,靠在相邻的另一幢居民楼上,让两幢楼的居民每天都提心吊胆。

近日,南京鼓楼区姜家圩52号的一幢“楼靠靠”引发了当地媒体的关注。这幢6层楼居然倚靠在后方的一幢居民楼上,两幢楼的居民住在里面自然都是提心吊胆。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们52号和53号是一幢楼呢。”居民江爱华表示。从52号楼的东面抬头看去,52号楼北侧的上半部分已经完全倚靠在了临近的53号楼的南侧墙上,不注意的话,的确会误以为是一幢楼,但仔细瞧就能发现,两幢建筑的下方还间隔着几十厘米的距离。

“这个房子刚建好,我就住进来了。”江爱华介绍,52号楼是南京起重机械总厂的宿舍楼,好几年前,就有住户发现52号楼开始向后方倾斜,当时反映到厂里,厂里为防止挤压进一步加大,还把52号楼楼顶“削”了一块。

53号楼的一位住户也非常担忧:“52号楼要是倒下来,我们不也要跟着遭殃吗?”该楼的另一位居民也表示,“希望52号楼的问题赶快解决,要不然我们真是一天安稳觉都不能睡”。

 “楼靠靠”所在的姜圩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楼靠靠”其实是个“两不管”地带。

据了解,南京姜家圩52号和53号两幢楼,都是南京起重机械总厂在上世纪80年代建设的,其中52号楼作为单身宿舍分配给单位职工居住,一直是单位的公房。

2004年,南京起重机械总厂改制成民营企业,搬去了江宁。工厂改制时,将名下不少财产转移给了另外一家企业,包括姜家圩52号这幢楼,但接手企业办理相关手续时,却没有将52号楼进行产权过户。于是,52号楼与新单位已经脱离了关系,但老单位又处境艰难,这幢楼就成了“两不管”。

江爱华介绍,由于老单位已经宣布破产,最后居民们只能拨打12345反映问题,后经相关部门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得出的《鉴定报告》显示,姜家圩52号住宅楼整体向东北方向倾斜且倾斜率较大,影响房屋正常使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目前,52号楼的纠偏加固工程已经开始施工。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事故原因估计是早年盖楼的时候基础打得不好,才导致楼体出现倾斜的情况。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